竞技风暴
中乙北区预赛晋级形势分析 新疆河北将上演焦点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北区预赛已经进入尾声,上轮比赛过后,北理工以28分高居榜首提前出线。同时排名第六的天津东丽(14分)因与第四名新疆体彩队(22分)差距8分却仅剩两轮比赛、排名第八的辽宁中巴积9分、排名垫底的青岛黎明积8分都因积分过低而提前出场,对于第二至第七名的另五支队伍来说都还存在着出线(或者被淘汰)的可能,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大致可以分析出球队晋级的几率.目前联赛排名第二至第七名的另五支球队分别是第二名天津火车头队、第三名哈药毅腾23分、第四名新疆体彩22分、第五名河北
雪驰18分,第七名北京巴士队13分。

  目前榜首:北京理工大学 晋级指数:100%

  最后三轮对手:9月23日主场天津东丽队,9月30日主场天津火车头队,10月7日主场河北雪驰队

  由于北京理工大学目前积28分已经领先目前排名第五的河北雪驰队10分,继续高居榜首,而所有比赛只剩下三轮,所以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已经铁定进入北方赛区前四名。余下的三场比赛均为主场,所以对北京理工大学来说,后面的比赛只是如何争取拿到北区冠军以获得一个决赛阶段的好位置而已。

  北京理工大学上轮在客场与新疆体彩虽然打成平局,但依然领先排名第二的火车头2分,保持住了榜首的位置。本轮他们将迎来连续三轮主场的第一个对手天津东丽队。在上半程比赛中,北京理工客场曾与天津东丽队战成0:0的平局,但不可否认的是天津东丽的主场条件尤其是草坪实在是惨不忍睹,坑坑洼洼的场地令球员无所适从,这也是天津东丽队今年能在主场与北京理工大学、哈药毅腾、河北雪驰战平,并战胜辽宁中巴的重要因素之一。这次在北京理工的主场,以目前北京理工队伍的整体状态和水平,又是在刚刚入学的新生面前表演,战胜天津东丽似乎不是什么太大的难事。

  但是目前北京理工大学只领先天津火车头2分,净胜球也只多1个,也就是说如果有一场不胜,而天津火车头取得胜利的话,就会被火车头追平甚至超过,北京理工与火车头后三轮都没有轮空,一旦位置交错,就很难再回到榜首的位置。如果本轮北京理工能够能够战胜对手,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的话,那么再下一轮北京理工主场迎战天津火车头时就有较好的心理优势,毕竟上半程在天津火车头的主场,北京理工曾经以0:4败下阵来,尽管有多种因素的影响,但惟一的输球纪录毕竟让北京理工的队员有所顾忌。当然如果北京理工战胜天津东丽的同时,哈药毅腾在主场与天津火车头死拼,如果双方战平,或者哈药毅腾队获胜,北京理工就会领先天津火车头4分或者5分,在这种情况下下一轮再在主场与天津火车头去较量,打平就可稳获北方赛区冠军。即使输给对方,北京理工队的最后一轮与曾经在客场3:0战胜过的河北雪驰队交手,只要再全取3分同样可以稳拿北区冠军。

  目前榜眼:天津火车头 晋级指数:90%

  最后三轮对手:9月23日客场对哈药毅腾,9月30日客场对北京理工,10月7日主场对青岛黎明

  虽然目前天津火车头积26分排第二,但由于与后面的两只队伍差距不是很大,他们的位置还是有被超越的可能,尤其是本轮要客场作战,与下半程比赛开始后2胜3平、风头正兴的哈药毅腾队交手,并无取胜甚至打平的把握。上半程比赛火车头在主场曾被哈药毅腾0:0逼平,此轮哈药毅腾队只要主场取胜,就可以与天津火车头队的积分相等,相信他们必定会争取一个更好的位置而全力以赴,不会让这3分白白溜走。天津火车头要想坐北区第一把交椅,此场比赛也甚为关键,如果能客场取胜,则下轮对北理工时反而可以从心理上给对方造成较大压力,毕竟只有2分的差距一场比赛下来就可以翻转位置,何况火车头队有着唯一战胜过北京理工的辉煌历史,因此天津火车头队同样也会全力以赴,看来这场比赛的确会是一场恶战。不过鱼蚌相争,渔翁得利,不管哈药是胜是平,恐怕最高兴的应该是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这样他们下轮再与火车头交手时就可以轻松上阵,以雪上半轮4球输给对方的耻辱。当然如果天津火车头客场取胜,那么下一轮与北京理工大学队的比赛将是一场争夺北区冠军的关键之战。

  天津火车头队打完这两场恶战之后,最后一轮主场对目前

乙级联赛的副班长青岛黎明的比赛,3分应该尽在囊中,毕竟上半程天津火车头曾经在客场以5:0狂屠对手,此次主场作战,更是大幅度增加净胜球的好机会。

  如果讨论天津火车头是否会被挤出前四名的问题,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后三场比赛天津火车头全负积26分,而同时河北雪驰必须全胜积27分,哈药毅腾只须取得4分以上积27分以上即可,这是有可能的。但河北雪驰全胜也就意味着本轮战胜新疆体体彩,新疆体彩面对还要轮空一轮只剩一场比赛的现实最多可取得3分,但却可以拿其对火车头的客场胜主场平的战绩淘汰火车头队。当然这种可能性太小了,全当一种理论上依然存在被淘汰的可能来探讨了。

   目前第三:哈药毅腾 晋级指数:80%

  最后三轮对手:9月23日主场对天津火车头,9月30日客场对青岛黎明,10月7日主场对辽宁中巴

  前面说过,此轮哈药毅腾对火车头的比赛必将是一场恶战,只要此役拿下,后面两场比赛,一场是对积分垫底的青岛黎明,虽然是客场,但取胜基本没有太大问题,哈药毅腾上半程在主场曾以2:1战胜过对手,目前青岛黎明状态低迷到极点,无论主客场谁遇到青岛黎明,最大的想法都是多拿点净胜球。哈药毅腾目前风头正兴,到时估计也绝对不会客气。

  而比较有意思的是最后一场比赛,哈药毅腾对早已出线无望的东北的小兄弟辽宁中巴,在上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辽宁中巴主场在大雨中誓死相拼,竟以1:0战胜了哈药毅腾,一方面避免了上半程比赛全输的尴尬,一方面就此调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状态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接着在主场的后面三场比赛中,以2:1战胜了青岛黎明,甚至以4:2战胜了新疆体彩,与北京理工的比赛虽然以1:2告负,但5分钟就先进对手一球,直至终场前才被对方反超的场面一点也不难看。不过此时已经今非昔比,辽宁中巴早已出线无望,目前重在练兵,上轮尽遣替补导致意外的以0:4输给了河北雪驰,相信最后一轮的这场东北“得比”,辽宁中巴也不会再让冲甲呼声一直极高的哈药毅腾老大哥难堪一回。

  当然即使哈药毅腾输掉了这场比赛,只要后面的两场比赛能够取得胜利,也可确保出线。如果后两场比赛不能取得全胜,则出线形势相当复杂和严峻。

  目前第四:新疆体彩 晋级指数:60%

  最后三轮对手:9月23日客场对河北雪驰,9月30日轮空,10月7日客场对北京巴士

  新疆体彩虽然目前排名第四,但其晋级形势却是非常危险,本轮客场挑战河北雪驰绝对不能有所闪失,而这场比赛也是焦点之战,虽然新疆体彩队主场比赛曾以1:0小胜对手,但如果此次客场失利,其与河北雪驰的比分优势就只差1分了,而新疆体彩9月30日的比赛又要轮空,河北雪驰只要与天津东丽打平就可在积分上追上新疆体彩,最后一轮河北雪驰客场对阵已经提前出线甚至做稳北区头把交椅的的北京理工大学,而新疆体彩最后一轮却是与最近几轮接连在主场逼平火车头、哈药毅腾的北京巴士队交战,相比而言新疆体彩队的命运就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了;

  当然如果新疆体彩本轮如能客场战胜河北雪驰队,则可积25分比河北雪驰18分多出7分而提前出线。因为此场比赛之后,就只剩两轮比赛了,尽管新疆下轮轮空,但河北雪驰两场全胜也不过再增加6分而已,最多也只可能将假设最后三场全负的哈药毅腾队(目前积23分)淘汰。

   目前第五:河北雪驰 晋级指数:40%

  最后三轮对手:9月23日主场对新疆体彩,9月30日主场对天津东丽,10月7日客场对北京理工大学

  目前的形势对河北雪驰队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只要本轮与新疆体彩的比赛全力拿下,晋级的前途似乎就变的非常光明,何况双方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客场0:1小负也很正常,相信此次主场观战的人数一定不会输给观众人数高开低走的新疆体彩的主场。河北雪驰唯有血拼一场,才能抓住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的难得机会。下一轮依然是主场,对借助坑洼草皮主场获得平局大师的天津东丽来说,河北雪驰的主场可能更具有人气等综合优势,何况上半程比赛在东丽的主场双方也不过0:0握手言和,天津东丽又已经失去了包括理论上晋级的可能。至于最后一场客场对阵北京理工大学,那基本上是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的表演赛,现在分析双方的安排恐怕为时尚早。

   目前第六:天津东丽 晋级指数:0%

  最后三轮对手:9月23日客场对北京理工大学,9月30日客场对阵河北雪驰,10月7日轮空。

  天津东丽由于积分差距第四名新疆体彩差8分,而其只剩下两场比赛,所以实际上已经被淘汰出局,余下的两场比赛又都是面对必须全胜的两只队伍,天津东丽队只能抱着练兵的姿态,让这两客场输的不难看就算对今年的乙级联赛有所交代了。

   目前第七:北京巴士 晋级指数:10%

  最后三轮对手:9月23日客场对青岛黎明,9月30日客场对辽宁中巴,10月7日主场对新疆体彩。

  北京巴士虽然目前只积13分,但仍存在着微弱的理论出线可能,即如果下面两轮北京巴士队对阵托底的两只弱旅全部取胜,新疆体彩又必须输给河北雪驰,最后一轮再面对输给河北雪驰的新疆体彩,如果能以2:0以上的比分战胜对方,则积分与新疆体彩持平,均为22分,按照双方交战的总比分而超出新疆体彩队进入前四名,但这种可能还有一个前提,即河北雪驰队战胜新疆体彩队之后,与天津东丽、北京理工大学的比赛全负,这样北京巴士才能以1分的优势同时压倒河北雪驰。如果河北雪驰在后两场的比赛中只取得1分,则很有可能北京巴士、河北雪驰、新疆体彩积分均为22分,而北京巴士与河北雪驰两战均为0:0,这时只能看谁的净胜球具有优势了,以目前双方净剩球均为0个推断,假设北京巴士三战全胜,净胜球不会小于3个,而河北雪驰一胜一平一负,净胜球很可能不会超过三个,则北京巴士出现的机率更大。

  当然以上只是一种理想化的可能,因为前提太难了,只要新疆体彩再得一分,或者河北雪驰获得4分以上,或者北京巴士队的后三场比赛中与任何一队打平,则北京巴士的如意算盘都将落空,所以这只能说是一种微弱的理论出线可能而已。

  至于目前排名第八的辽宁中巴队和排名第九的青岛黎明队虽然早已出局,但“成事不足”,却扮演着“败事有余”的角色,在剩下的几场比赛中,是全力以赴为荣誉而战?还是以练兵为主以利来年再战?不同的选择却决定着几只奋力打入前四名队伍的生死命运!

  总之,最后的三轮比赛都比较关键,对于每个有可能出线的球队来说几乎是每场球都是生死战.从本周开始,北方赛区存在出线可能的五支球队将为争夺剩下的三个出线名额激战,排名比较靠前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和天津火车头队为了抢占决赛的更有利位置,也都必将展开一场血战,究竟谁能出线,谁能执北方赛区之牛耳?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北京理工大学球迷协会 大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