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辟谣已成关键词 相关人士不该以此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4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朱广沪到底有没有说过国足失利中国足协也有责任的话?国奥主帅的候选人名单是不是已经上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面对种种说法,中国足球正在流行“辟谣”。

  朱广沪:没有指责足协

  就在媒体一片倒“朱”声,一篇洋洋洒洒的朱广沪专访出炉。在某媒体上刊登的这
篇专访中,朱广沪表示对中国足协召开专门会议给他在新加坡队客场比赛的表现打分不满,并称造成这一次国家队没能取胜新加坡,不光是他一个人的责任,而且足协也有责任。

  如此专访一出,朱广沪急了。于是,他立即联系中国足协,并通过中国足协发表公开声明,称他近期没有接受过那家媒体记者的采访,所有报道内容都是杜撰。“我未接受这位记者的采访,也从未谈论过这类观点。”朱广沪如此激动地说。

  蔚少辉:没有上交名单

  国奥主帅候选人名单已经上交体育总局。如此消息一出,中国足协果然立刻出来否认。对此,08办主任蔚少辉明确表示:“这根本就是没有的事情,怎么会有人这么写?”

  最近,中国足协确实在加紧国奥选帅的事宜,但是并没确定下来。“上周五,中国足协确实给体育总局递交了一份名单,但是那只是男足和女足的两支亚运队的报名名单。在这份名单中,男队主教练一栏中仅填写了‘外籍教练’4个字,并没有涉及具体的人。”蔚少辉说。

  “现在真是说什么的都有,我得向领导建议一下,在召开通气会的时候有必要澄清一下关于选帅的事情。现在我们真的还没有确定,让大家别这么炒了。”蔚少辉严肃地表示,“还说25日外教就会去看比赛,我现在保证,25日我们能定下人选就烧香拜佛了!”

  “辟谣”远远不够

  传谣言,很不好。对于谣言,自然是要站出来否认的。但是光否认,远远不够。比如朱广沪,既然着急了站出来否认自己说成绩不好中国足协也有责任的论点,那么是不是该再多拿出点勇气来阐述一下为什么国足今年成绩持续低迷呢?

  比如中国足协,既然再三否认国奥选帅的进展,那么是不是该郑重地向大家解释一下国奥选帅为什么动作如此迟缓呢?

  再比如关于冯剑明辞职一事,既然中国足协是肯定冯剑明的工作能力的,那么是不是该拿出个让人信服的说法解释中国青少年足球走低的原因呢?

  显然,辟谣不能成为当事人推脱责任的借口。所以,制造谣言的人要挨板子,而眼看着

中国足球成绩越来越糟糕,还一个个大言不惭的相关人员也得挨板子。 (闻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