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思探校友乐帆笑开花 病危足球少年享受最温暖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对黄乐帆来说,昨天应该是他生病以来感觉最温暖的一天,因为在自己的家中,他看到了自己偶像申思,并且从申思手中接过了他一直都很想要的签名足球。是的,在黄乐帆最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昨天一早,申思来到了黄乐帆位于平凉路2272弄的家中,给黄乐帆送去了他最想要的签名足球,以及2000元慰问金。可以说,签名足球和慰问金都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申思用行动来让黄乐帆感受到社会对他的帮助,也以此带动更多的人来关心这位足球少年。

  昨天一早,申思就出现在平凉路2272弄弄堂口,他不光带来了签名足球、慰问金,他还带来了他的朋友张勇等人,一道给黄乐帆送去更多的温暖。在黄乐帆简陋的家中,申思拉着前者坐在自己身旁,当着稚嫩的黄乐帆的面,在足球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亲自把足球交到黄乐帆手中。虽然是一个普通的签名足球,但申思简短的问候,在小乐帆看来,却可能是他至今以来最美好的回忆。得到签名足球的黄乐帆,兴奋不已,如果不是看到因化疗而稀疏的头发,如果不是看到旁边桌子上的各种药品、补品,你很难看出此时的黄乐帆是一位身患癌症的病人。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真诚的嘘寒问暖,申思、张勇等人用最家常的言语来询问、安慰、鼓励黄乐帆及其父母。“身体怎么样啊,是不是要经常到

医院做检查、治疗”、“要注意休息,要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简单的问候,让黄乐帆心里暖洋洋的,而黄乐帆的父母则紧紧握住申思的手。感动,温暖,就是黄乐帆以及他父母昨天最大的感受。

  走出黄乐帆所住的弄堂口,申思等人的心情有些沉重。申思说,他小时候也住在这里,也像黄乐帆一样在平凉路四学读书踢球,“为什么黄乐帆就没我这么幸运呢,而且还要让他承受如此深重的病痛折磨。这病不光使他的足球梦想毁了,更有可能对他的人生道路产生极大影响。”对于已然事实,申思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心、帮助黄乐帆,让他感受更多的人间温暖。据了解,申思此次看望黄乐帆的举动,已经带动了不少有爱心的人,之后还将有更多人关心帮助黄乐帆。

  本报记者 王正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