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心读者爱心涌向黄乐帆 近四万元捐款第一时间送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真情感动社会、爱心拯救生命。

  昨天,由本报整版报道的12岁足球少年黄乐帆因身患淋巴癌而被迫放弃钟爱的足球运动、且目前无钱医治重病的消息后(详见9月19日的《黄乐帆 挑战生命加时赛》),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

  从昨天上午9时起,本报编辑部就不断接到热心读者的来电,有些读者询问该通过何种途径来帮助孩子,更多的则表示想要捐款或捐药给小乐帆。更有不少好心的读者将现金直接送到了编辑部,希望记者能够尽快送到黄家手里以暂时缓解孩子巨额医药费的重担。

  截至昨天晚上7时,一共收到读者捐款捐物共计人民币37450元。在这些捐款捐物的好心读者中,大部分不愿意留下姓名,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希望小乐帆尽快康复。他们希望小乐帆知道,社会上有很多人会向他伸出援手,帮助的人越多,康复的希望就越大。

  捐款 5000元聊表爱心

  “一点点心意,请尽快送到孩子手里,这个病可耽误不得。”龚先生是昨天第一个把现金送到编辑部来的热心读者,厚厚的信封里装的不仅仅是5000元现金,更承载着他沉甸甸的爱心。要知道,5000元对于黄乐帆一家来说曾经是半年的收入了。“我知道治疗这个病要花几十万元,这点钱相对于他们的经济负担真的是杯水车薪。我们能捐一点是一点吧。”

  12岁开始就在南京军区踢球的龚先生对足球始终有一份特别的感情,如今,龚先生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东方体育日报》。“今天你们的报道,我是一字不漏地看完的。说实话如果登在别的报纸,我还不一定看到。但因为我喜欢足球,我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这个

中国足球的未来因为无钱治病而枯萎。”

  龚先生说,小乐帆的遭遇让人心酸,作为一个爱踢球、懂足球的人,他很为原本前途无量的孩子感到惋惜。因此,他想也没想就把身边所有的现金掏了出来,并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报社。当记者提出让他留下姓名时,他连忙快步往门口走去。“一点小忙不足挂齿,但我一个人的力量毕竟太过微薄了,还是需要社会上更多的人伸出援手。”

  在龚先生走后,上海JVC电器有限公司邹琦先生的现金捐款也送到了编辑部,他同样希望小乐帆及其父母可以乐观面对一切,毕竟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好心人的。当然最后他也不忘住院中的小乐帆早日康复。

  除了把现金送到本报外,很多读者也选择以汇款方式表达爱心。和龚先生一样,中国青年旅行社的张先生也是因为喜欢足球才特别关注小乐帆的一切。但由于工作繁忙加上所捐金额数目颇大,他选择了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给黄家捐款。

  张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以捐款方式做善事,一来因为自己特别喜欢足球,二来他是第一次明确得知捐助方式。“有能力就大家帮忙吧。然后祝愿黄乐帆早日康复,别的,没什么了。”电话那头张先生的声音低调而诚恳,最后他还不忘提醒记者,“我把钱汇过去了,马上给你消息,记得去查收。”

  送药 有人贡献“祖传秘方”

  除了捐款,捐药物的热心读者也不在少数,相比于捐款的读者,他们更多的是以公司的名义进行捐助的。

  日本癌症研究所的苏先生就通过本报的联系,将六瓶价值人民币数万元的营养水直接送到了小乐帆的手里。江西三琦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办事处则在本报热线电话占线的情况下,通过多方联系辗转将六瓶价值几千元的消流蚁蒲药丸赠送给小乐帆。两家公司均表示,所赠的药物均为“食”字号,不但可以增强抵抗能力,对身体的副作用也很小。临走前他们还嘱咐黄爸爸如果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他们,公司将尽可能地给予帮助。

  “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们年纪大了也没什么钱,能帮他们的只有把我们的祖传秘方给他们。”家住浦东沪东新村的琴先生今年80岁了,他是在家人的转述中得知小乐帆病情的。“这个祖传秘方很灵的,治好过不少人。小孩太可怜了,衷心希望在他身上也可以有效果。”

  好心人 做善事不留名

  在众多奉献爱心的读者中,大部分都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最多只肯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和姓氏以便确认汇款有无收到。上海元阳金属公司的王先生就是其中一个典型,要不是快递上填写了公司的出处,记者甚至连他的公司都无法确认。好心的张先生不但捐赠了300元的现金,更表示如果小乐帆有需要自己可以带他去曙光

医院看很好的中医。“这种病光靠治疗是不够的,需要身体的调养,调养方面还是中医更加好一点。曙光医院的这个医生是老中医,绝对是专家,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带他去看。请帮我转告。”

  本报记者 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