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徽九方周末迎来生死战 全队力争三分欲提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安徽九方在主场迎战丽江东巴队,这场比赛九方只需要守平,便可提前三轮获得中乙联赛常规赛南区冠军。为了10月份决赛的远期目标,目前,九方俱乐部方面已经为这场比赛定下作战方案:既要拿分,又要养精蓄锐。将派出一半主力和一半替补来对付丽江东巴。

  九方注意力已开始转移

  实际上从上轮开始,九方的注意力就已经不在常规赛方面了。客场挑战宁波华奥,球队带去的全是替补球员,主力队员则全部在家里休整,显然,俱乐部已经开始为10月份更为艰苦的决赛考虑了。这样做不仅让主力得到了休息,也让替补球员有更多的锻炼机会。

  九方目前还有两场比赛,本周主场迎战

丽江东巴,下周客场挑战武汉雅琪。九方目前积34分高居积分榜榜首,只需要再获一分,就坐稳了南区冠军的宝座。一旦这一目标得以实现,决赛时九方将会得到一个十分有利的位置。按照规程,联赛南北两大区的前四名将进入决赛,决赛的对阵形势与NBA相似。届时,第一轮九方就可以以南区冠军的身份与北区第四名交锋,这样九方进入四强的可能性就非常大,进入四强后,九方的对手也很可能是一支相对较弱 的队伍。基于这个因素,剩下的两轮比赛,九方必须要拿下这一分。

  但是,球队也不可能不为主力球员的体力储备早做打算。因为决赛的赛程较联赛更为密集,如果一路打到底的话,九方在九天之内要打五场比赛,对球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去年,九方冲甲功亏一篑,很大程度上就是吃了体能的亏。另外,在剩下的比赛中,及时打造球队的板凳深度也是十分必要的,毕竟决赛时球队的战斗减员会很大,替补发挥的好坏也许将决定九方能否走得更远。

  “一分战略”须在主场实现

  只需一分就可夺冠,但这一分也并分唾手可得。九方剩下的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丽江东巴和武汉雅琪,这两个队都是排名南区前四的队伍,为了获得四强席位并抢占决赛有利位置,这一分他们是不会甘愿奉上的。

  先来看看丽江东巴,丽江东巴这两年一直是冲甲大热门,但运气不好一直未能如愿。目前他们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28分紧随九方之后排在南区第二名。它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客场战安徽、客场对广西、主场对武汉。除了对广西,丽江东巴的优势较大外,其他两场都难以言胜。丽江东巴现在理论上仍有抢走安徽九方冠军的可能性,但必须是三场全胜。但这样做的代价非常大而且还未必能实现 目标,是稳稳当当地做老二,还是与安徽九方一拼高下。相信为了决赛的计划,丽江东巴会做出明智的决断。

  再来看九方的最后一个对手武汉雅琪,该队目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22分暂列南区第四,他们这一位置现在还相当不稳,随时都有可能被后面的四川队赶超。所以九方客战武汉,会遇到顽强的抵抗。

  与其最后一轮拼武汉,还不如利用主场优势将一分拿下,而这一分,无论是对九方还是对丽江东巴都是可以接受的。一旦这一目标实现,九方将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成功登项,可谓皆大欢喜。

  特别提示

  应中国足协统一要求,本场比赛时间调整为周六下午三点整,请广大球迷朋友届时注意提前进场。另外,为回报广大球迷对安徽九方一个赛季的支持,俱乐部决定本场比赛的门票一律半价销售,票价统一为五元。本场比赛前,九方队除了接受球迷赠送的“支持九方冲甲万人签名条幅”外,还将向现场球迷赠送签名足球,以此感谢球迷的支持。

  (李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