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承认计划重新请回克劳琛 德国人有望任女足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实习生 李宗怡

  “曾执教中国男足青年队的德国人克劳琛将出任中国女足顾问”,这是2006年全国女足超级联赛落幕当天从中国足协传出的消息。女足超级联赛的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足协
女子部部长张建强在赛场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且证实了中国足协有意聘请克劳琛担任中国女足顾问的传闻。

  足协有意聘请克劳琛

  2006年女足超级联赛第3阶段的比赛于9月10日至18日在广州进行,张健强在开赛前就抵达广州,并在现场观看了大部分比赛。比赛结束后,张建强在赛场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中国足协的确有聘请克劳琛担任女足顾问的想法,但到目前为止,女足方面还没有接到有关克劳琛会来中国的通知。”

  张建强告诉记者:“足球运动本身有很多共通之处,无论男足还是女足,球员的训练、比赛以及战术安排等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但是,培养一支成功的女足球队比培养一支成功的男足更困难,这对教练员有更严格、更苛刻的要求。一名足球教练,有能力率领男足获得成功,但未必就能完成带领女足的工作。女足球员的身体发育和心理发育都比男足球员更难掌握。如何与球员进行沟通,了解她们的心理,这些都是女足教练必须具备的素质。因此,并不是所有足球教练都善于带领女足球队。总而言之,带女足的教练对女足姑娘的了解和沟通是非常重要的。”由此可见,中国足协在聘用女足教练时,长期信任本土教练是有一定依据的。但随着亚运会、女足

世界杯以及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为了帮助女足得到更快的提高,中国足协产生了聘请外籍教练的想法。

  在女足超级联赛落幕当天,记者就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曾带领过中国男足青年队的德国人克劳琛将在10天内抵达中国,并将与中国足协商讨担任中国女足顾问的工作合同。

  女超联赛初显活力

  看完本赛季女足超级联赛在上海队和天津队之间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后,张建强对本赛季女超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告诉记者:“自2005年女足超级联赛由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以来,经过2年的努力,今年的女足超级联赛看上去充满活力,我们通过女超联赛可以感觉到女足运动正在逐渐升温。”

  2006年女超联赛分3个阶段进行,继3月在四川崇州和4月在北京的比赛后,收官阶段的比赛被安排在广州进行。尽管每场比赛的观众上座率不足百人,但是从比赛本身来看,球员的能力和球队的水平都比上一个赛季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比赛的竞争性、观赏性比去年更强。

  张建强说:“由于去年是全运会年,大部分女足球队都将主要精力投入到

十运会上,因此忽略了超级联赛。此外,自十运会结束后,几乎所有球队都进行了‘大换血’,很多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伍参加联赛和超级联赛,年轻人的冲击力使得女超联赛也更具活力。”

  在刚刚结束的女足

世青赛上,国青姑娘们的表现得到了认可,对此张建强认为,女足球员的黄金年龄一般都在25岁左右,目前这批国青女足的球员有潜力、有实力,但是从心理承受能力和大赛经验来说还很欠缺。因此要尽量避免给她们戴“高帽子”。“对这批孩子来说,脚踏实地地完成目前的训练和比赛才是最根本的。”张建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