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归战客乡却道天凉好个秋 邵佳一成为灵魂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51 法制晚报

  

海归战客乡却道天凉好个秋邵佳一成为灵魂亮点

  每年的金秋九月 海外的足球联赛拉开了战幕 来自中国的球员在里面辛苦打拼 记者采访了解到

  中国球员战客乡 却道天凉好个秋

  每年的金秋九月,正是海外联赛拉开战幕的时候。作为留洋球员的代表人物孙继海和李铁,至今没有在新赛季英超赛场出场作战,第一批留洋的中国球员态势逐步下滑;中生力量邵佳一却在本赛季异军突起,作为

德甲科特布斯的重要球员,他正在队中逐渐证明自己的价值。

  海外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中的总体表现并不突出,但在低级别联赛中还是略有亮点,留洋新一代的代表人物董方卓在比乙联赛中渐渐得到认可,而曲圣卿和张玉宁两位老将另辟战场,在澳超也取得了初步的成果。总体来说,本赛季的中国海外球员除了略有亮点外,整体表现并不出色。

  孙继海 英超曼彻斯特城队

  新赛季状况

  本轮英超比赛曼城客场2比4不敌布莱克本,而对于孙继海来说,新赛季的开始只能在看台上度过。

  连线采访

  今天凌晨,记者采访了曼城俱乐部媒体高级主管罗西·巴斯先生。

  他介绍说,孙继海目前的恢复情况尚不足以参与一队训练,他在平时只能和专门的教练进行专门的恢复性训练。不过,相比于几个月前,孙继海的状况已经明显转好,但何时回归赛场还要看俱乐部对于他的进一步检查。

  前景展望

  孙继海自己认为回归赛场将在10月,按照目前情况,孙继海能够在冬歇期前夺回出场机会就是个胜利。

  留洋经历:

  作为中国球员留洋的第一批代表人物。孙继海在1998年同范志毅一起共同转会英甲球队水晶宫队。 2002年初,孙继海从大连实德以200万英镑身价加盟当时还是英甲球队的曼城队,效力至今。

  冷暖度:★★★

  曼城俱乐部的官员罗西·巴斯介绍说,英超联赛仅仅开赛五轮,对于孙继海来说,上场的机会肯定存在。至于新赛季曼城引进了几名与孙继海位置重叠的球员,是否会对孙继海的未来造成影响。罗西·巴斯表示这其中肯定存在竞争,但孙继海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安心恢复。

  李铁 英超谢菲尔德联队

  新赛季状况

  目前,谢联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位于英超联赛降级区。而李铁也在前五轮比赛中没有一次入选球队大名单。

  连线采访

  今晨,记者电话采访了谢联俱乐部推广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说,李铁与球队的训练时间并不长,其中李铁还曾两次回国参加亚洲杯预选赛,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在球队的训练。

  前景展望

  李铁自己表示最快将在10月份获得出场机会。新赛季的谢联在英超比赛中保级任务很重,李铁要想在英超赛场出场立足困难重重,不过由于谢联更注重联赛保级,相应的杯赛任务必将放弃,李铁的机会也应从那里开始。

  留洋经历:

  李铁在2002年夏季加盟英超埃弗顿队,开始了自己的英超之旅。后来,埃弗顿的阵容中逐渐没有了这位中国球员的身影。在经纪人许宏涛的帮助下,李铁在2006年夏季加盟英超谢菲尔德联队。

  冷暖度:★

  李铁在新赛季能否有出场的机会?俱乐部工作人员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出场阵容对于每个球员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李铁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取这个机会。

  邵佳一 德甲科特布斯

  新赛季状况

  在上周六的一场德甲比赛中,科特布斯2比0轻取美因茨,比赛中两次助攻的邵佳一也登上了德甲助攻榜的第三名位置。

  科特布斯的第一新闻官罗尼·格施说:“很显然,邵(佳一)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灵魂,我们也希望邵能继续带给球迷和俱乐部惊喜,邵佳一也没有让人失望。”

  前景展望

  按照现在的状态推算,邵佳一在科特布斯当替补的机会不会很多。

  留洋经历:

  2003年1月从北京国安转会至德甲慕尼黑1860,随1860在德甲和德乙征战两个赛季后转会至今年德甲的升班马科特布斯。

  冷暖度:★★★

  凭借出色的表现,邵佳一已经坐稳了球队主力的位置,这是中国海外球员为数不多的亮点。

  上轮联赛结束后,德国媒体都花了不少篇幅报道邵佳一的出色发挥。

  因为科特布斯是唯一一支前东德球队,所以目前人气正旺的邵佳一正在逐渐成为东德足球的标志性人物。

  曲圣卿 阿德莱德 张玉宁 昆士兰怒吼

  新赛季状况

  新赛季澳超联赛已经进行4轮,在4轮比赛中曲圣卿全部首发出场。张玉宁的澳超处子秀也让澳大利亚人眼前一亮,他两次助攻帮助怒吼队登上积分榜榜首。

  连线采访

  “张(玉宁)的表现简直太出色了。”昆士兰怒吼队的新闻官昨天这样对记者说。怒吼队的新闻官内尔·法瓦格尔说:“张的首次表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比赛中,他给队友制造了不少破门的机会,并且还有几次射门很有威胁。”

  前景展望

  新赛季曲圣卿已经两球进账,坐稳球队主力前锋的位置应该没有问题。而刚刚加盟怒吼队的张玉宁则要拿出在中国联赛的看家本领才能获得球队的主力位置。

  冷暖度:★★★★

  两人都是在中国联赛不得志的前锋,但在澳大利亚却受到球迷的热捧。因为技术出色,曲圣卿被当地媒体称为“中国的巴西人”,而张玉宁因为相貌出众,也被冠以“中国小贝”的称号。两人在澳大利亚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留洋经历:

  2005年,曲圣卿被租借到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租借期是1年。在上赛季澳超联赛中攻入7个进球的曲圣卿,在赛季结束时,曲圣卿仍选择了回国踢球,加盟了中甲俱乐部南京有有队。然而,他在中甲的日子并不如意,8月曲圣卿永久转会阿德莱德。而张玉宁则是7月才和昆士兰签订合同。

  董方卓 比利时安特卫普

  新赛季状况

  新赛季的比乙联赛已经进行3轮,董方卓两场首发,并且有一球入账。

  连线采访

  安特卫普董事长秘书拜斯迪亚说:“董方卓的表现受到了球队和董事会的重视,虽然安特卫普只是从

曼联将董方卓租借过来,但我们认为董方卓有足够的实力胜任曼联的锋线要求。在最近的两轮比赛中,董方卓的跑动不是很多,如果能再积极一些可能会更好。”

  前景展望

  近日,来自曼联的助理教练安迪·维尔什开始出任安特卫普的主教练,这对小董来说是个利好消息。维尔什主张进攻,希望打快,这正好是董方卓所擅长的。如果表现出色的话,小董回到曼联的日子应该并不遥远。

  留洋经历:

  2004年1月,董方卓以35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到英超曼联。随后,董方卓被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

  冷暖度:★★★★

  上周六比赛之前,董方卓一度被放在替补席上,主要原因还是教练担心他奔波于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影响状态。但周六的比赛,董方卓还是回到了主力位置,并且在比赛中有一脚球打在门柱上。如果不出现伤病等意外,董方卓将肯定坐稳这支比乙球队主力的位置。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郭利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