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少年身患癌症期待奇迹 怀揣梦想挑战生命加时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张薇

  SOS!一个怀着绿茵梦想的少年,正用灿烂的笑容期待着社会的阳光……

  黄乐帆,今年12岁,曾在足球传统学校平凉路第四小学受过专业足球训练,并以主力身份代表学校夺得市级少年足球赛冠军。今年夏季因被查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结节硬化型
)而住院治疗。目前进行了两期肿瘤化疗,治疗效果尚不明显。现在他的身体状况已经迫使他完全放弃了足球训练,而进一步的治疗又使得他的家庭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

  其实一年多以前黄乐帆已经出现了身体状况的异样——很容易产生劳累感,老是发烧、咳嗽,四年级以前他在学校足球队里奔跑速度一直是全队第一,去年暑假因看病请假两个月后,在五年级开学回球队测试却跑到最后一个。开始时父母还误以为是他训练偷懒所致,后来还是教练发现情况不对,建议家长送去

医院认真检查。

  起先父母送他到区级医院就诊,但被按照一般的感冒症状予以简单治疗,先后去了五次医院,病情也屡屡反复。就这样一直拖到今年7月,黄乐帆的病症再度发作,这次听熟人指点去医院检查时做了外科手术切片检查,发现了问题,此后拍摄胸片,只见全身已是扩散状的斑斑点点,最终在8月定论为淋巴癌,“大的阴影有5处,小的有一百多处,已经不能手术了,只能进行化疗。”据医生介绍,这种类型的疾病治愈率仅千分之三左右。

  这一消息几乎击垮了他的父母,作为当年赴青海支内的回沪工作人员,他们几经辛苦,在母亲徐小燕39岁时才生下了黄乐帆。前几年因为社会经济结构调整,他们俩都待岗在家,如今刚刚办理退休手续的徐小燕每月千元退休工资难以维持全家开销,平时只能帮邻里做每小时6元薪酬的钟点工;父亲黄伟国每月仅有290元低保收入,之前偶尔外出打些水电临时工,现在也因为要日夜照顾儿子而暂停了。送孩子去新华医院治疗时候,全家人只能凑齐挂号看病的钱,仅仅第一期化疗就花掉他们一万余元,本来就没什么积蓄的他们不得不靠多方借贷,幸而有学生

医疗保险以及平四小学的捐款和街道的慰问金帮他们渡过难关,但是第二期治疗的费用又接踵而至……据了解,由于病情严重,整个疗程可能多达近十次化疗,此外还要视情况进行放疗,然后进入骨髓更新以解决血液中的隐患,这一费用可能需要数十万乃至上百万……

  目前,黄乐帆的病情虽然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是医生提醒要提防细菌感染引起的并发症,按照医疗上的说法,“一旦体温超过38度,就有生命危险。”即使控制良好,治疗非常顺利,那完整的疗程也要少则一两年,多则四五年,“就算治好了,体质也很差,什么力气活都不能干,别说踢球了。”而尚不知详情的黄乐帆还在一个劲地问:“我为什么不能像别的孩子那样蹦蹦跳跳呢?、我什么时候回去读书呢?、我还能踢球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