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高调承认即将顾问女足:十天内我将飞赴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程雨 北京时间17日17时30分,身在德国的克劳琛接到记者的越洋电话后,没有否认中国足协聘请他出任中国女足顾问的事,明确表示自己有意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而出任中国女足和中国国青队的技术顾问,甚至透露说十天之内他将要来华与中国足协商讨,十日内可见最终答案。

  尽管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后就放下了中青队的教鞭,但是德国老头克劳琛和中国足
球的联系却始终没有中断过。虽然克劳琛离开中青队后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主帅,但是经过一系列的波折之后,中国足协更愿意聘请这个德国老头来担任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一职。

  克劳琛对中国女足的态度也有了180度的转变。在中国足协为国奥队选帅初期,一直盯着中国国奥队帅位的克劳琛曾对记者表示过,他不愿接手中国女足的工作。而在克劳琛竞聘国奥主帅一职时,中国足协就曾有人提醒过他,相比于中国男足国奥队,女足更是一个香饽饽,总局领导曾在会议上明确表示将女足列为08奥运的夺牌点,而中国男足国奥的夺牌前景却并不被看好,“两相比较,领导只是看重男足国奥在08奥运会上的过程,而更看重女足的结果,因此总局和足协领导无疑会对女足的建设更为重视。”也正是经过“高人”的指点,17日下午当记者与克劳琛取得联系时,他不但表达了对中国女足的好感,而且明确表示自己有意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而出任中国女足和中国国青的技术顾问。

  今年的德国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曾组织教练组前往德国观看比赛。在此期间曾发生了一件颇为有趣的事情,作为东道主的克劳琛主动邀请女足主帅马良行共进晚餐,期间两人相谈甚欢。事实上,早在今年三月初中国女足赴德国比赛时,克劳琛就已经与马良行成为了朋友,克劳琛17日向记者谈起马良行时也是赞不绝口,他认为马良行是一位非常有头脑和有能力的教练,并坦诚地表示自己非常愿意与马良行一起工作。

  克劳琛在电话里说,世界杯结束之后他一直在忙着写自传,他正打算把自己50年的足球生涯变成一本精彩的书来献给喜欢他的人。他说,近日国际足联在柏林召开了世界杯教练总结大会,而克劳琛作为知名教练也应邀参加了这个会议。会议期间各国都派遣代表前往德国,而中国足协派出的正是曾作为克劳琛翻译的李飞宇,两人于德国时间16日见面并共进晚餐叙旧,“现在我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我将在10日之内前往北京同中国足协的官员见面。”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克劳琛很可能就此答应担任中国女足和国字号梯队的技术顾问。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