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大范围抢班夺权 江苏左后卫周高萍成马良行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广州报道 由于在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国青女足的小花们也成为本届女超最后一阶段联赛中最大热点,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在完成了山东选秀之后,13日飞抵广州,密切关注国青小花们的表现。据他透露,接下来的国家队集训,很可能有为数不少的国青队员会进入国家队的集训名单。这也正是中国足协接下来女足工作的整体思路。

  世青赛上的表现大大增加了国青队员的自信心。在女超联赛的赛场上,这批年轻队
员已经逐渐成长为所在球队的核心力量,包括马晓旭、訾晶晶、周高萍等人在联赛中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马良行在肯定年轻球员表现的同时也向记者表示,她们能否在国家队中继续有好的发挥,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需要通过更多艰苦的比赛来证明:“青年队的比赛跟成年队的比赛有很大的区别,青年队的比赛有时候靠的是球员的一股气势、拼劲,但是成年队的比赛则更需要队员展现出平稳的心态和冷静的头脑。这也是年轻队员最需要向老队员学习的东西。”

  马良行的告诫有着明显的指向性。在本阶段的女超联赛中,也出现了个别年轻队员在球场上不服从裁判,耍性子的情况,这无疑是马良行最不愿意看到的:“年轻球员的成长牵扯到很多综合因素。除了球技之外,球员的比赛经验、比赛心态,以及职业道德,都是非常重要的决定因素。”

  此次从山东到广州的选秀,马良行一直显得非常低调,甚少对外透露理想的年轻球员,不过据记者了解,私下里老马给江苏队的左边卫周高萍以颇高的评价,她也是惟一一位被马良行“钦点”的年轻球员。让马良行看重的是周高萍充沛的体能和比较突出的边路往返能力,另外,天生左撇子的周高萍在联赛中也曾经被教练安排在右边卫的位置上,左右脚能力相对比较均衡。

  不过,对于媒体的突然关注,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周高萍似乎还很不适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高萍笑着表示:“别说是我,连我妈妈都不相信。打完

世青赛回家的时候,妈妈跟我说,就你那水平,还能进国家队?”

  “现在一切的报道都还只是传言而已。”周高萍说,“除非真的接到国家队通知那一天,我才会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我很久以来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女足国家队确定将在10月20日集训,但具体地点和热身对手目前还无法确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