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记者追访黄健翔 激情解说彩铃风靡亚平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6:14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记者博扎先生近日来华采访体育比赛期间,特意追访了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博扎先生表示,在德国世界杯期间黄健翔成为了意大利家喻户晓的人物,这次采访,黄健翔也给他留下了聪明、善谈的好印象。

  激情解说风靡意大利

  由于在世界杯期间,黄健翔在意大利与澳大利亚比赛中的激情解说,使他不仅在中国成为焦点人物,在意大利也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博扎先生向记者介绍,在意大利,很多人都知道在中国有一个疯狂支持他们球队的解说员。而且,由于很多意大利媒体把黄健翔的解说片断放到了网上,也有很多意大利球迷把黄健翔的解说下载下来作为自己的手机铃声。一时间,黄健翔成为了众多意大利球迷的话题。

  作为一个多年报道

意大利足球的记者,博扎先生对黄健翔充满了好奇,他说:“全意大利人都对这个中国人充满了兴趣,人们的反应很强烈,但因为他是支持意大利的,所以球迷都很喜欢他。”此行来中国,博扎先生在与
中央电视台
取得联系、表达了采访愿望之后,接到了黄健翔的电话,黄健翔表示愿意接受他的采访,博扎先生在他下榻的酒店对黄健翔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访问。

  与黄健翔交谈很惬意

  显然这次采访,黄健翔给博扎先生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不同于一般的支持者,黄健翔在对意大利足球热爱的同时也有着自己的不同观点和看法,单单这一点就把他和一般的球迷区分开了。”

  博扎先生说,采访中,黄健翔给他看了一本杂志,在该杂志评选出的影响中国的200个人中黄健翔是唯一入选的体育记者,而黄健翔对此十分自豪。“我想,他是应该骄傲的。他确实对于意大利足球十分了解,甚至一些本质问题都看得很透。”同时,博扎先生表示,他认为黄健翔是非常聪明的,他的智慧体现在对于很多问题的把握上。他说他会很快对此次采访做出报道,让意大利人真正了解一个鲜活的黄健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