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预选赛分组出炉:伊朗入死亡之组 日本成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晚,亚足联在新加坡举行了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第二轮的抽签仪式,最终抽签结果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愁,作为东亚足球的领军球队日本队与马来西亚、叙利亚、中国香港与孟加拉的胜者分在同一小组,无疑是出线的最大热门。而西亚劲旅伊朗则就没有这样的运气了,他们与澳大利亚、沙特、约旦等队分在同一小组,这个小组也被许多人认为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本次预选赛总共有24支队伍参加,每小组被分进了6个小组进行逐个厮杀,每小组的前2名将晋级复赛,复赛同样将采用小组赛的赛制,届时出线的12支球队将再次被分为3组,进行主客场的比赛,每小组第一名将与中国一起代表亚洲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的比赛。

  本次

预选赛将于2007年2月28日至8月6日进行,复赛的时间被定于2007年8月22日至11月21日进行。

  另外,由于本次比赛报名参赛队较多,因此实力相对较弱的几支球队将通过附加赛的胜负来决定能否晋级小组赛阶段,这些场次分别是:缅甸VS印度、约旦VS吉尔吉斯坦、土库曼斯坦VS泰国、越南VS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VS塔吉克斯坦、新加坡VS巴基斯坦、香港VS孟加拉、也门VS巴勒斯坦、印度尼西亚VS马尔代夫、澳大利亚VS中国台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才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此次也需要通过附加赛才能晋级预选赛的小组赛阶段,但相信对于他们来说,中国台北队很难给他们制造出麻烦。

  巴林、科威特、卡塔尔、日本、马来西亚、叙利亚、阿曼、黎巴嫩、伊朗、沙特、

伊拉克、朝鲜、韩国、阿联酋这14个国家自动入围第二轮的小组赛,而第二轮小组赛的分组情况为:

  A组:巴林、科威特、卡塔尔、新加坡或巴基斯坦

  B组:日本、马来西亚、叙利亚、中国香港或孟加拉

  C组:阿曼、黎巴嫩、越南或阿富汗、印度尼西亚或马尔代夫

  D组:伊朗、沙特、约旦或吉尔吉斯坦、澳大利亚或中国台北

  E组:伊拉克、朝鲜、土库曼斯坦或泰国、缅甸或印度

  F组:韩国、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或塔吉克斯坦、也门或巴勒斯坦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