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不敌天基 徐根宝大发雷霆“有些老爷可以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35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赛一结束,徐根宝噔噔噔从主席台上走下来,对着近处一个工作人员大喊:“告诉教练,今天不放假,都别回家了,毛病多啊!要整顿了!”而他的背后,是一群带着满意的笑容散去的球迷——这是发生在昨天2006中国足协乙级联赛第十四轮东亚队主场迎战广西天基队的比赛中的一幕。东亚队输了,可是他们出色的脚下技术让远道而来的球迷看得非常过瘾;而让根宝发火的不是成绩,而是队员们在比赛中出现的“毛病”。

  昨天的比赛是今年联赛东亚队最后一个主场,由于下了一上午雨,场地变得松软湿滑,就是主场作战的东亚队对场地也有些不适应,而且队内核心前锋朱峥嵘、后腰张琳芃、边前卫姜至鹏等都有伤在身,因此在比赛开始阶段接连出现传球失误,整个上半场没有组织像样的进攻,反而在第30分钟时被训练有素的客队先攻进一球。“让他们练练雨球也好!”坐在主席台上的根宝对落后倒是表现出不屑。

  经过15分钟的中场休息和调整,东亚队脱胎换骨般重现其强大的攻击力,下半场开始仅7分钟就有前腰直传,前锋吕文君单骑闯关起脚中鹄,1比1扳平比分。但换下朱峥嵘的15岁前锋武磊上场后,前场的组织还是有些脱节,而后防屡屡出现失误。这时看台上根宝的嗓门就一阵赛一阵地响了起来,尤其在9号敖飞凡被红牌罚下之后,根宝大声地斥责场上没有进行积极拼抢的队员。无奈对手在多人情况下把握定位球良机,连进两球。在最后的时间里,由于武磊表现积极,接连创造良机,无奈几次破门被吹越位在先,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3。尽管输了球,第一次赶到现场观战的“海之神”球迷公认:“技战术蛮精彩的,打得比中超、亚冠好看!”

  但根宝还是不满意的,国少队兵败新加坡时他曾向足协进言:“青少年足球不应重成绩,应该重基础。”昨天他也再三申明,自己生气不是因为输球,“应该讲,联赛打到现在,技术有了提高,但‘毛病’也增加了,‘毛病’不改,不会有前途!”他说的“毛病”是场上的作风,是球员思想上的松懈,“人家大哥哥让着小弟弟,不乱来,我们小弟弟倒乱来,开脚瞎踢,这练什么?”尤其一些主力在场上的漫不经心,让他觉得难以忍受,而那张莫明其妙的红牌也将是他重点“敲打”的目标。

  一位朋友提醒他重视场上几位“绝对主力”受伤的客观事实,他毫不犹豫地打断:“你们太迷信了!

中国足球现在少了谁不行?”他直指队中几个核心,“有些老爷可以下来了,给他们机会锻炼,水平上去就更牛了,更不把教练放在眼里了,我就要给拼的人上,让水平接近,形成竞争。”他还举了范志毅的例子:“当年我抓小范,三年里才拿了5张黄牌,我一走,对裁判吐口水的事也来了。对这种球员我有一个信念,与其等裁判掏红牌我们少个人,不如让张勇他们上去,还能拼一拼。中国足球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球员说了算,好在我是俱乐部主席,我懂这个问题!现在不纠正好,以后就控制不住了。”

新闻作者: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