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接任雄狮不忘豪言 暗示喀麦隆有望得赢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9:08 新浪体育
阿里汉接任雄狮不忘豪言暗示喀麦隆有望得赢世界杯

FIFA官方网站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于许多中国球迷来说,阿里汉的名字并不陌生,04年正是这位荷兰人使中国国家队倒在了通往德国的道路上。在离开中国足球以后,这位荷兰教头似乎并没有闲着,不久前刚刚接过了非洲雄狮喀麦隆队的教鞭,开始在神秘的非洲大陆,开启了自己的另一片天空。就在不久前,阿里汉接受了FIFA的专访,向世人宣告自己宏伟的目标,此时此刻的景象,很容易让我们想到他刚来中国时情形。

  在接受FIFA官方网站采访的时候,他谈到了自己对于喀麦隆这支球队看法时表示“喀麦隆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没能出现在06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我刚刚接受以来率领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就以3-0的比分战胜了卢旺达队,通过这场比赛,我对对于球队的未来更加有信心,我们有一群出色的球队,每人都具备非常好的经验与出色的技术。”

  “当然,这支球队也需要一些新鲜血液,队中的许多球员因为年龄原因状态渐渐下滑,我认为这也是导致球队没能出现在06

世界杯最大的原因。来到这之后,我慢慢的发现这里有许多富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喜欢年轻球员的教练,我会在今后的时间里多给他们亮相的机会,同时,球队的新老交替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

  兴致勃勃的

阿里汉开始谈起了自己如何赢得喀麦隆足协的青睐“我通过一个朋友得知喀麦隆足协正在选帅,随后就将自己的材料与录像寄给了他们,仅用了一周,他们就敲定了国家队的新任主帅,那就是我,这也是我最快的一次上任。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喀麦隆足球非常具有潜力,我会率领他们赢得该赢的荣誉。”

  随后阿里汉又向记者解释了为何这次仅与喀麦隆足协签了两年的合同“其实这并没有什么,两年的和他会让我们彼此尽快熟悉,我认为对于双方来讲,都是相当合适的。”

  最后,阿里汉就如同几年前在中国上任时那样表现出来了强烈的自信,“我们有许多超级球星,例如在巴塞罗那效力的埃托奥,他最近几个赛季通过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全世界,我相信在球队未来的比赛中,这位射手将会成为球队胜利的保障。”

  “另外,包括向在切尔西效力的格雷米同样相当出色,对于2008年的非洲国家杯,我会率领着这支球队向冠军发起冲击,这是喀麦隆球迷希望看到的,同时我自己也知道,只有获得08年非洲杯的冠军,我才有可能得到留任。”

  “我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记得有人在90年年代的时候曾经讲过这样一句话,未来不多的时间里,将有一支非洲球队有可能冲击世界杯冠军,我并不认为没有这个可能,因为足球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相信,已经有一支球队开始接近这一目标。”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