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抵沪绝口不提男足 称希望铿锵玫瑰打回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在昨天上午举行的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成立大会上,作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谢亚龙出席,并且和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共同为女足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揭牌并讲话。由于最近男足因为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的拙劣表现和国奥选帅的犹豫不决而遭到质疑和批评,谢亚龙露面显然很难避免这些问题的打扰,但是这位专职副主席的态度很明确———“此行专为女足前来,不谈男足。”

  谈女足,“我希望她们打回上海”

  作为中国足协在近段时间内所主办的最重大赛事,明年的女足

世界杯自然受到了各方面的重视,而作为世界杯的主赛场以及向来的足球重镇,谢亚龙来到上海显然具有一定的意义。“女足世界杯,是我们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需要和各地方配合好,完成这项任务。”

  近段时间,女足成绩的逐渐抬头,也让作为足协专职副主席的谢亚龙感到满意。不过针对成绩上的要求,谢亚龙只是表示,“现在的

中国女足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当然也希望中国女足姑娘们能再接再厉,克服困难。我想,女足在世

  界杯上应当打到上海赛区,打完所有的赛事。当然,所有赛事包括决赛和三、四名半决赛,四强应该是一个高的指标。”

  谈男足,“今天不是时候”

  国足表现拙劣,国奥选帅一拖再拖,联赛的吸引力越来越差……男足领域的一系列问题,使得这次谢亚龙的上海之行来得“很是时候”。但是在女足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的场合,谢亚龙完全不愿意谈这些“扫兴”的话题。“今天我们只谈女足世界杯的事,不谈别的。”

  不谈朱广沪、不谈洋帅,谢亚龙这种刻意躲避的态度,也让周围的媒体感到“扫兴”。只是在谈到足协对于男足和女足的侧重倾向时,谢亚龙才被激出一句话:“要说我们现在重女轻男,这个命题根本就不存在。对于男足、女足,我们一直都是一碗水端平的。两边都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而且也都可以逐渐解决。”

  显然,老谢并不愿意在这样的一个周末被男足的一堆问题所困扰。谢亚龙一行在昨天中午很快赶往杭州,参加女足世界杯在杭州分赛区的一个活动。原则还是一样,“只谈女足,不谈男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