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赴沪为倒计时揭幕 孙雯任女足世界杯形象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

  国际足联2007年中国女子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昨天成立。出任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主任的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昨天上午在南京东路世纪广场共同为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牌揭幕。随后,组委会在举行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包括赛场设施、接待准备、赛事推广、志愿者招募等相关情况。

  虹口足球场及周边将被改造

  国际足联第五届女足世界杯将于2007年9月10日至30日在上海、天津、杭州、武汉、成都五个城市举行。来自五大洲的16支球队分四个小组进行比赛。上海虹口足球场作为主赛场将承担开幕式、揭幕战、决赛和闭幕式的任务。源深体育中心、东华大学体育场、同济大学体育场和松江体育场将成为训练场。本月24日国际足联还将来上海对比赛场和训练场进行进一步考察。

  据介绍,能容纳三万五千名观众、四十七个包厢的虹口足球场将由一名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对它进行改造,以符合国际足联的比赛要求以及上海提出的“高标准举办女足

世界杯”的要求。改造不但在体育场内进行,还包括对体育场周边广中路、花园路等路段拓宽,以及周边绿化地带的改建等内容。改造工程将于明年6月底完成。

  女足世界杯总部将设在上海

  上海体育局局长于晨透露,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总部设在上海,比赛期间,队伍、官员、记者和观众预计将有千人的集中飞行迁移,这将对上海赛区的交通能力提出挑战。另外,组委会正在同市旅游部门积极准备,提供相应标准的酒店供国际足联选定。

  目前组委会已经制订出世界杯宣传推广计划的时间表。分别是国际足联来上海考察期间、三八妇女节、倒计时100天、倒计时50天、倒计时30天和开、闭幕式、比赛期间等,在多个时间段内掀起宣传推广高潮。去年8月退出国家队的前

世界足球小姐孙雯,昨天被组委会聘为上海赛区的形象宣传大使。

  征集宣传口号招募志愿者

  上海赛区组委会昨天公开向社会征集女足世界杯宣传口号。要求是语句简练、隆重、喜庆,要传递出

上海人民喜迎世界足坛盛会的信息,表现出上海人民昂扬奋进、上海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口号征集截止日为2006年9月30日。参与者可邮寄至中山南二路1800号1301室,邮编200030,或者可以发电子邮件至shtyj@sina.com。组委会将从中评选出一定数量的宣传口号,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昨天组委会成立的重头戏是在世纪广场公开招募志愿者。其中青年志愿者代表、华东政法学院的学生石毅公开发表的志愿者宣言称,要以良好的技能和出色的表现力为大赛提供一流服务,向世界各国体育官员和运动员展现当代上海青年的良好风貌。组委会提出招募志愿者的要求是,如果你是18至35岁的年轻人,身体健康、喜欢足球运动、热衷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并有大专以上学历、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获CET-4级以上证书),可通过网络(www.shzyz.org)报名,上海赛区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和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服务岗位择优录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