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筹备工作进展 接待工作周密细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9月10日)下午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于晨向媒体介绍了上海赛区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于晨说,在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国际足联、中国足协的指导下,上海赛区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一、赛场设施改建精心谋划

  上海赛区为女足世界杯准备了5座体育场,分别是主赛场──虹口足球场,训练场──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东华大学、松江体育场和同济大学。国际足联、中国足协已对上述场地进行了考察,9月24日国际足联还将前来上海作进一步考察。

  根据市领导"高标准举办女足

世界杯"的指示,虹口足球场将从周边环境改造、交通停车、人流疏散、景观绿化、内场改建、标识系统等诸多方面着手,拟定改建方案,组委会正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主赛场虹口足球场改建进行专家论证,落实整改措施,以确保为比赛提供一流的场地设施。主赛场和4座训练场的改建工程将于明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二、竞赛准备工作规范有序

  上海赛区组委会成立了以市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和虹口足球场为主的上海赛区竞赛组织工作团队。目前,各项日常工作已全面开展,包括球童选拔、赛事培训等。其中,裁判员选定将由国际足联负责。

  三、赛事宣传推广逐步启动

  为做好女足世界杯的宣传工作,组委会宣传部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推广计划,目前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除了今天组委会成立、倒计时一周年举行的系列大型活动外,还将在国际足联考察期间、"三八妇女节"、倒计时100天、倒计时50 天、倒计时30天,开、闭幕式和比赛期间掀起多次宣传高潮。

  目前,赛事宣传推广工作正按计划进行。整个比赛期间,上海城市中心、机场、饭店、体育场周边等都将要悬挂赛事的宣传标志,烘托气氛。

  四、接待准备工作周密细致

  根据惯例,历届足球世界杯赛都是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和国际体育组织官员、足球名人聚会的盛会。本届赛事期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总部也将设在上海。上海将承担贵宾、运动队、裁判员、记者等大量接待工作。组委会正会同市旅游委等部门积极准备,提供相应标准的酒店供国际足联选定。下一步还将会同市教委、团市委一起着重提高各相关接待单位和人员包括语言、服务、培训在内的各项软件能力。

  五、交通安保工作迎接考验

  由于07女足世界杯分五大赛区,比赛期间,队伍、官员、记者乃至观众都会涉及赛区城市之间的大规模移动。预计会有近千人的飞行移动,有的队伍还需要多次移动,所以07女足世界杯的交通预案不仅要有市内方案还要考虑赛区之间移动的方案,这将是对上海赛区组委会组织工作的一次挑战,也是对上海交通运力、安全和整体实力、交通保障体系应变能力的综合检验。

  目前,上海赛区组委会有关部门正在着手制定详尽、科学的交通计划和安保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