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7女足世界杯武汉赛区紧张筹备 将承办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赛将于2007年9月10日至30日在中国上海、天津、杭州、武汉、成都举行。武汉赛区将承办女足世界杯6场比赛(其中4场小组赛,2场1/4比赛),还将承办该赛事的抽签仪式、国际足联女足全明星比赛。

  2001年11月,经市人民政府申办,我市成功获得2003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分赛场和抽签仪式的承办权,后因"非典"疫情,该项赛事易地美国举行。2003年,国际足联决定由中
国承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同时,武汉市再次获得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和部分场次比赛的承办权。

  2005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国际足联及中国足协代表团一行13人来汉实地考察了2007年国际足联女足

世界杯赛武汉赛区的有关设施。本次考察的重点是比赛场地、训练场地以及国际足联、球队下榻饭店,国际足联对武汉赛区的筹备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确定了比赛场地为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训练场地4块,分别是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1号、2号训练场,汉口文体中心足球场,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足球场。国际足联下榻酒店为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球队下榻酒店为晴川假日酒店。

  07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已于今年8月30日在北京成立,国务委员陈至立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组委会主任;各赛区所在省市政府及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领导担任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担任执行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担任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组委会目前已召开了五次赛区体育局长、足协秘书长会议,中国足协已经全面启动了比赛场地、城市间交通、安保、接待、票务、商务、IT系统、宣传与推广等各方面的筹备工作。

  武汉市人民政府非常重视女足世界杯活动,确立了武汉赛区筹备工作的目标是"一流的组织,一流的场地,一流的球市,一流的环境"。承办此项赛事对建设武汉城市圈,构筑

中国经济"第四增长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将产生积极的意义。我们将按照国际足联、中国足协的要求, 努力使国际足联、中国足协满意,主队和客队满意,广大球迷满意,境内外新闻媒体满意;努力营造浓郁的氛围,为各国女子足球队取得好成绩提供一切必要服务。

  在下一步筹备工作期间我们将主要做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

化工作进度管理。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工作内容逐项责任到人、分解到位,实行责任制,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每项任务按时、保质、高效地完成。

  二是按国际足联的标准要求完善和保持好场地设施。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于2002年建成投入使用,该场地可容纳6万人,配备了现代化的设备设施,环境优美,成功地承接了多次国内外大型赛事。国际足联、亚足联考察时对该场地的条件予以充分认可。

  三是培育女足市场,增强办赛经验。我市拥有一流的球市和深厚的足球文化积淀,我市在获得2003年女足世界杯分赛场和抽签仪式的承办权后,先后承办了2002年远东四国女足锦标赛、2003年中国四国女足锦标赛、2004年亚洲足球决赛等赛事,其中远东四国女足锦标赛中国队3场比赛的现场观众为15万人次,创下了我国女足现场观众人数的最高纪录。

  四是精益求精地策划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仪式拟于2007年3月在我市举行,届时将遵循国际惯例及既定程序,并努力使之体现武汉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特色,使传统与现代、地域与国际、体育与文艺充分融合,使每个程序都渗透着人文色彩,突出中国古代"蹴鞠"作为足球发源地的特点,突出武汉悠久文化神韵和城市品格,节奏动静结合,张驰有序。

  2006年9月22日至23日,国际足联及中国足协代表团将再次来汉实地考察。这次考察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检查比赛场、训练场根据国际足联上次考察后提出的完善各方面条件要求的落实执行情况,二是查看抽签仪式的承办地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