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外的"酷哥"马晓旭 全新"火鸡头"墨镜亮相(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0:11 新浪体育
足球外的"酷哥"马晓旭全新"火鸡头"墨镜亮相(组图)
酷帅!率真的马晓旭!(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初出茅庐的马晓旭在女足世青赛获金球、金靴双奖,一个世界大赛仅有的两个最高个人奖项集于一身,不是“后无来者”,也是“前无古人”,在世界男足历史上也颇为鲜见。国外有舆论称其“女鲁尼”,说在世界青年赛中很少有人“成功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国际足联语),但马晓旭做到了。

  “看到马晓旭身穿便装,就像看到男足了吧?”韩端看到记者对马晓旭的着装打扮很是好奇,就调侃了一句.

  马晓旭喜欢穿男装,喜欢JACK&JONGS。换下训练服的马晓旭让人眼前一亮。一条牛仔裤、一件短袖的JACK&JONGS上衣,还外加一副超大的太阳镜,酷酷的感觉。冲镜头一笑,简直一个酷哥立在眼前。马晓旭的服装大都是男款的,女款的穿不上,她又偏爱JACK&JONGS,买衣服的时候就跑到那里看看,有喜欢的就买下。有人说马晓旭穿43码的鞋,其实,精确地说,马晓旭穿比赛用鞋的时候都是42码,或者是42码半的,她从来不在乎别人说她脚大,反而觉得脚大踢球才有力量。但平日里的马晓旭更是喜欢简单的帆布鞋,合脚又舒服。

  马晓旭的酷不单单在她的服饰穿着上,她的新发型更是引人注目。“在俄罗斯的时候,我看到头发长了,就在想,回国后弄个什么发型。这头发是在北京做的。”看到中间高高翘起有着微黄颜色的新发型,队友都亲切的喊她“火鸡头”,她也不在意笑嘻嘻的应着。在归队的第一天,就顶着一头“火鸡”活蹦乱跳地跑到韩端面前,大肆炫耀:“端姐,看我这头型酷不?”韩端问她这个新潮发型是怎么剪出来的,花了多少银子。马小旭还挺自豪,“这是我自己设计的,我指导理发师这样剪的,先把四周的头发剪短,然后中间的这些留长,最后才染的色。”说罢,指着自己前面的头发说,“其实这头发有两个色呢,前面的颜色浅些,后面的颜色才重,分两次染色,要不怎么那么贵。580呀!”

  无论头型怎么张扬、怎么有个性,马晓旭骨子里还是个谦虚的孩子。一下子被全国人都认了个脸熟,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围着拍照合影。小小年纪的她也饱尝了做明星的烦恼,不过马晓旭从来都是来者不拒,憨憨的笑始终挂在脸上。带队的王导笑着说,咱也和这个小球星合个影,然后再要张签名,以后就值钱了。把本来大大咧咧的马晓旭都弄得不好意思了,笑笑瞅着王导,半天蹦出了几个字:“王导,你啥意思啊?”

  出了名的马晓旭依旧还是那个可爱的假小子。从头型聊起的,自然过度到了比赛,马晓旭的眼睛也立刻亮了起来。“朝鲜这些姑娘真狠,赛后才发现我的护腿板都让她们踢碎了,她们的铲球也够狠,你看她们的小腿都和大腿一样粗,就是有劲呀。不过比赛的场地真不怎么样,电视上看不出场地的好坏吧?”马晓旭看了看我们,在电视上确实看不出场地的好坏。“你们不知道,只要是人一倒在地上,那草皮上的泥土就扑面而来,还带着臭味,太差劲了。”马晓旭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马晓旭是个孩子,就喜欢玩孩子的游戏。每到空闲时间,游戏则成了她的最爱。队友都说,如果听到哪个屋里传来喊叫声,八成是马晓旭的游戏又胜利了。游戏是走到哪里,玩到哪里,当然空闲时间玩玩游戏也无伤大雅。

  爱玩游戏的马晓旭,生活中还很够哥们儿义气。假小子的她无论在实德队还是在国青队、国家队,甚至是在女超其他队里都有着不错的人缘。这次女超的第三阶段比赛9月10日在广州开战,8个队伍又齐聚一堂。临走前一天的下午,队里放假,马晓旭就开始忙活了,“下午忙着呢,得去买东西。这次从大连走,得给那些要好的哥们儿带点大连的特产啊,每次从大连走,都少不了。”9月8日在大连机场候机厅里,马晓旭除了拿些衣服,最惹眼的是随身带了一个硕大的白色保温箱,“那都是给馋猫们带的好吃的”。

  身为目前

中国女足中最热的焦点人物,马小旭面对采访时,大多婉拒。她自己的生活有时候已经无法自己安排。“现在很多时间都给别人了。”马晓旭笑着说。其实在回国的第二天,央视《足球之夜》栏目本就想随马晓旭一起回家看看,但最终还是被她婉言谢绝了。马晓旭说,现在自己基本不再接受媒体的单独采访,毕竟自己现在还是以踢球为主,更多的精力必须放到球场上。(张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