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回眸世青赛:为何决赛替补 第四球摧毁我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刚刚在世青赛上获得金球奖和金靴奖的马晓旭,昨天出现在女超劲旅大连实德队中。训练中,身穿18号球衣的马晓旭不时地与队友开着玩笑,但在慢跑时却总是落在球队后面———连续征战后,她的体能已出现问题。

  训练结束后,马晓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刚才训练的时候,我看你总是在后面,是不是体能还没有恢复?

  马晓旭:对。之前打了很多比赛,强度都不小,所以现在忒累。

  记者:听说你在莫斯科时就希望不参加这次女超比赛,以便好好休整一下。

  马晓旭:当时只是有这样的想法,也没和别人说。回到俱乐部后,领导希望我能参加比赛。作为球队的一员,这也是我的责任。

  记者:很多球迷现在还在谈论世青赛的决赛,你现在的心情如何?

  马晓旭:经过这几天的休整后,现在的心情已经很平静。

  记者:没有遗憾吗?

  马晓旭:当然有,而且很可能是一辈子的。你想啦,连续两次进入决赛,都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这在世界上可能还没有第二支球队。但是,比赛已经过去,应该向前看。

  记者:决赛前教练组曾经询问你是否有信心踢满全场,你说没有。这是教练组没有安排你首发的原因吗?

  马晓旭:(教练组)确实问过我,我也确实说了信心不大,因为当时我的确很累。教练组的另一个考虑是出于战术上的需要。商(瑞华)指导希望上半场可以守住,然后下半场再派我上场冲击对手的防线。但比赛过程没有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

  记者:赛前有没有考虑到上半场会大比分落后?

  马晓旭:没有,甚至连落后都很少考虑到,因为我们的实力不在对手之下,而且以前比赛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记者:也就是说赛前准备有不足的地方?

  马晓旭:有。战术上和思想上都有准备不足的地方吧。

  记者:你认为朝鲜队的哪个进球对我们打击最大?

  马晓旭:第二个。0比1落后时,场上队员的斗志还很旺,但被对手进了第二个后,我们的心态开始失衡了,也变得着急了。越急,自己的东西越打不出来,导致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又被进一个球。

  记者:中场休息时,教练组有什么要求吗?

  马晓旭:当时我在场地上热身,他们在休息室里说了什么我并不知道。

  记者:你上场时我们已经落后三球,你当时有信心追回来吗?

  马晓旭:上场前我忒有信心,还招呼队友别泄气,我跟她们说,三个球差距不大,一定可以追回来。但下半场刚开始几分钟我们又丢了一个球,这个失球才真正摧毁了我的信心。当时我想,完了,肯定追不回来了。

  记者:要是上半场就换你上场,你认为有可能改变结局吗?

  马晓旭:我绝对有信心。

  记者:比赛中,我看到你多次握紧双拳,对天怒吼。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马晓旭:很无奈,又悲伤。当时想,老天怎么这么对我们,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为什么要下倾盆大雨。如果没有这场雨,世界冠军也许就是我们的。

  记者:就是说,如果有机会重新来过,我们不会输?

  马晓旭:对,我们的实力本来就不比她们差。本报记者林本剑

  

马晓旭回眸世青赛:为何决赛替补第四球摧毁我信心

  图:训练场上的马晓旭笑容满面林本剑/摄

  (侯颖/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