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信女足三金花:不靠身体靠速度 世青赛让我们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09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王志锋 陈勇) 尽管女青世锦赛决赛中中国队0比5惨败给朝鲜,但是女足姑娘们在世锦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让国人看到了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长春姑娘娄晓旭、张卫双以及许美爽代表国青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有着不俗的表现。昨日,华信女足这三朵金花道出了她们在国青队的收获。

  

  娄晓旭:世青赛让我更成熟了

  

  娄晓旭在这次世青赛上与马晓旭搭档前锋,她也是华信女足参加此次世青赛的三人中,惟一一个有过国家队经验的人。从国青队回来后,娄晓旭显得更加成熟稳重,她说:“这次世青赛上,我最大的进步就是收获了成熟,至少在场上不紧张了。”在世青赛中国队3比0战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娄晓旭打入第一粒进球。谈到进球娄晓旭说:“我在国青队能有这样的表现,要感谢华信女足给了我这个平台,正是这个良好的平台成就了今天的我,无论是在国青队还是在俱乐部,我都会努力表现,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卫双:我不靠身体靠速度

  

  张卫双在国青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1/4决赛中,

中国队4比0大胜东道主俄罗斯队,张卫双在比赛中攻入一球并助攻一次。站在娄晓旭旁边的张卫双显得有些纤弱,但是她踢比赛时有她自己的办法。“我虽然没有身高,身体也不够强壮,但是我的速度比她们快,而且重心低,突破过人才是我真正的强项。对付身材高大的欧洲球员,我的特点更容易发挥。”

  

  许美爽: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许美爽在本届

世青赛上担当球队第三门将,虽然本次世青赛上她没有出场,但她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我虽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是能入选国青队就充分地证明了我的实力。而且,世青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学到很多东西,也长了本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