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商瑞华投身女足后备培养 率中学生希望队欲创新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商瑞华带领的中国女足在本届世青赛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弟子们所获的诸多荣誉足可以让这位62岁的老人感到自傲。那么在世青赛后,商瑞华是否还会继续带领中青队继续女足的复兴道路呢?目前有关他的去留有了定论。

  从世青赛归来后,商瑞华没有一直呆在家中休息,而是与中国足协领导一起商讨女足在今后培养后备人才的新道路。据悉,中国足协要在今后的男女足培养上尝试体教结合,
目前已经与教育部以及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一起培养一支中国中学生希望队。这些所培养的队员要在人大附中一边完成自己初高中文化课,一边完成训练。目的就是改变目前运动员文化素质不高的现状。而这支中国中学生希望队女足的主教练就是商瑞华。

  今天下午,商瑞华来到了北京三高足球训练基地进行考察。在考察中当谈到自己为何离开中国青年队时,商瑞华直言,“自己的年龄已大,应该让年轻的教练有更多的机会来积攒经验,让他们发挥自己的能力,国青和国少队伍的培养不仅是要培养运动员,同时也要培养青年教练。”

  从执教国家队到成为中国中学生队的主帅,商瑞华也谈到了自己的想法。“自己虽然已经62岁了,但是还是想为

中国女足做自己的贡献,这支中国中学生足球队是足协和教育部在培养运动员的一种尝试。我相信这是很有生命力的创新之举,符合社会发展的要求。我们应该像发达国家那样普及体育,但又不能丢弃文化课的学习。运动员们将来也该有自己的发展,有自己的社会分工,要给社会创造价值,现在得到了高收入,好的训练条件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同时,他们也要为社会作出回报,让国民欣赏到高水平的比赛。没有文化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想法,只顾自己,那样不会创造出高水平的联赛。体教结合是现在体育发展的趋势。”

  对于三高俱乐部的硬件条件商瑞华也表示相当满意,这里四块标准足球场,以及两块五人制的场地足可以保证队员的训练,而且文化课教学设施也可以看出这所中国著名中学的实力,相信运动员的文化以及训练会在这里得到提高。(中国中学生希望队选拔简章)(智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