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冠军教头评世青赛 赞天才马晓旭不愁国足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6年国际足联20岁以下女子足球世锦赛是令人激动和出人意料的一届赛事,朝鲜5比0胜中国加冕,这五个进球来得是那么戏剧性,也给了大赛106个总入球增添了不少看头,这些进球都是在3周内32场高水平比赛里完成的。国际足联技术研究组(TSG)饶有兴致的看了全部比赛,她们中的两名主要成员-国际足联女子部官员、本届大赛TSG负责人塔季亚娜-海妮以及03年女子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主帅梅耶尔详谈了她们对本届大赛总的印象和对选手们的的看法。采访以国际足联官方网提问,她们做答的方式进行,下面是采访实录。

  国际足联:TSG是否满意这届大赛?在这次大赛上是否有特别值得关注的地方?

  梅耶尔:我们发现了很多天才选手,包括个人技术极其出色的朝鲜队的洪明锦和金景花,

中国队的马晓旭,巴西队的法比亚娜和美国队的达内莎-亚当斯。她们有着巨大的潜力,迟早她们中的许多人会达到国际水平。同时我们也看到许多经验丰富的教练来到这次大赛上。可惜只有一位女教练,这显然不够理想,但是男教练们水平都很高,许多都是在他们各自国家的足球协会里赫赫有名的教练。

  海妮:这次大赛上的所有队伍在每件事上都表现的非常职业, 每支球队的总人数都在扩大,所有国家的球队都有自己的分项教练,门将教练,媒体发言人,行政人员和队医。对照过去的比赛这显然是大大提高了一步。如果每个国家的足球协会补充更多的女子和前运动员到管理队伍中去,相信还能变得更好。

  国际足联:没有一支队伍能打入最后的四强,是不是和大赛前U19的欧洲女子锦标赛刚结束不久有关?  

  梅耶尔:肯定有一定的原因在内。中国,朝鲜,美国都为世界大赛做了最好的准备,德国,法国至少有能力进半决赛,但她们没有时间准备。当你把重点放在U19的欧锦赛上时,你不可能和队员谈太多世界锦标赛的事。显然即使你想获得成功,但这样短的时间为大赛做准备也不会是一条理想之路。

  在欧洲有很多架构不错的联赛和杯赛,也有许多国际比赛经验丰富的球队和队员,但新的问题就是她们踢了太多数量的赛事。而中国和朝鲜则没有这种困扰,所以我认为国际足球比赛的日期作为能进一步改善,以便所有的队伍能有机会为大赛而做最好的准备。

  国际足联:你们认为两支亚洲球队-朝鲜和中国打入决赛的意义是否重大?

  海妮:我认为八强中的六支队伍都能踢出很高水平,因为欧洲的队伍几乎在同时踢两场大赛就发挥不出水准?事实可没那么简单。如果你试图去找他们没进四强的原因,你就得把你自己一些原先的想法给推翻,我认为亚洲队伍绝对能迅猛异常的进入到决赛中,不仅因为她们能为大赛做很理想的准备,更因为她们在各自国家内都有合适的条件来推动女足赛事的开展。在赛前她们能掌握恰当的热身场次,队内的配合和团结也在进一步深化,新西兰就是另外一个好例子,她们不算顶尖队伍,但他们的赛前准备同样被高度重视。

  梅耶尔:从战术意义上说,中国和朝鲜都是很成熟的队伍,她们的防守很严密,作为一支队伍踢的是很现代的阵型,而且每名队员都能理解和参与到战术中来。在后卫线上组织很好的队伍有中国,朝鲜和美国,而德国则在后卫线上有些问题,看上去缺乏必要的练习配合。尼日利亚也是如此,一直在进攻,偏偏在防守上经常犯错误。

  国际足联:和02年加拿大,04年泰国相比,三届比赛有哪些不同之处?现在U20的锦标赛比赛的规格和质量是如何的呢?

  海妮:有意思的是本次大赛选手的平均年龄,18岁,和04年泰国的世锦赛一样,比赛规格和质量比过去的水平有了巨大的提高,而且有更多的球队也参与进来。

  梅耶尔:一些选手非常成熟,具备了打国际大赛的能力。她们踢得时候很有自信和理智。她们不愁在各自的国家队里找到位置。

  国际足联:一共进了106球,这些进球都是精彩对攻时的结晶还是一些球队实在太弱所致?

  梅耶尔:高进球表明如果队伍一旦进入到一种继续不断的进攻节奏中去,就没有什么能阻挡她们了。德国和尼日利亚是不错的例子。

  海妮:值得注意的是瑞士和芬兰很想踢得好看,即使0比4输了也是如此,但她们应该踢属于她们自己的足球,这有利于选手能进入到熟悉的节奏中去,当然有时候这还是有可能导致惨败。

   国际足联:本届大赛占主导地位的比赛风格是什么?

  梅耶尔:进入到半决赛的队伍都是由战术上很成熟的选手组成。她们知道如何在后卫线上压缩空间,保持必要的力度。知道如何在正确的时刻反击,最好的队伍往往能踢出非常快的攻击型足球,用她们的短传和快速的转攻为守来赢得比赛。

  国际足联:这届比赛对明年的女子世界

世界杯有何重要启示?在俄罗斯大赛上哪种类型的选手能进入到中国世界杯中去?

  海妮:许多人都是说06俄罗斯大赛就是04中国世界杯的热身赛。但对我来说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赛事。世界杯队员的平均年龄在25岁到26岁左右,而俄罗斯的比赛队伍年龄不过是18岁。这些年轻选手有很大的潜力,但她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将是一届伟大的世界杯,因为女子足球真的在进步,比赛将变得更加快速,有很多精彩镜头出现,我认为每支来中国的队伍里都会包括几名天才年轻选手。

  梅耶尔:当你在世界杯之前看U20的世界锦标赛,你会觉得这是观察队员获得实质进步的很好方式。就当是世界杯赛季的良好开端吧。在俄罗斯已经是亚洲队伍的决战,而中国世界杯则为亚洲的队伍提供了额外的挑战激情和进步动力。(图鲁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