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青年女足冠军身份凯旋 十万名平壤市民夹道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7日电(记者 高浩荣) 在20岁以下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上夺得冠军的朝鲜青年女足7日凯旋,受到10万多名平壤市民的夹道欢迎。

  当天下午,当朝鲜青年女足队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时,等候在机场的群众挥舞着国旗和花束,向载誉归来的女足队员抛洒花瓣,给她们戴上花环。在市区沿途,欢迎群众随着音乐跳起长鼓舞、扇子舞,兴高采烈地欢迎女足队员凯旋。

  主教练崔光锡对当地媒体记者说,参加本届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的都是20岁以下的队员,由此可以判断出一个国家足球发展的前景。朝鲜队在本届锦标赛上的表现说明,朝鲜女足前景光明,一定能占据世界女足强队的地位。

  崔光锡说,首次参加20岁以下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的朝鲜队之所以能获得六战六胜的成绩,并在决赛中以5:0的压倒性比分战胜很有希望夺冠的

中国队,靠的是娴熟的配合和全方位的进攻,同时还有良好的体力、高昂的斗志和紧密的团结。

  崔光锡说,比赛一结束,队员们就急着想回国,希望与祖国人民共享胜利的喜悦。但是,没有想到会有10万多市民涌上街头夹道欢迎。他表示,球队今后将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人民的厚爱。

  曾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金胜姬说,她在决赛中能攻进3个球,并不是自己的技术有多么高超,而是依靠集体的力量。她说,全队团结一心、主导比赛,是这次夺冠的秘诀。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的报道说,9月9日是朝鲜建国58周年纪念日。青年女足的胜利是向这一节日的最好献礼。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仲麟、内阁副总理郭范基等当天也到机场欢迎女足凯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