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翁新芝:世界冠军是唯一的梦 有朝一日定收拾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34 无锡日报

  一身疲惫、风尘仆仆,带着女足世青赛银牌,翁新芝昨天回家了。

  刚刚倒过时差,这位国青女足的主力中后卫在江阴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长短搭配的外套、一条牛仔裙,脚上穿着“人字”凉拖,脱下国家队战袍的翁新芝长发飘飘,唯有穿上那件国家队队服,你方能将眼前这位花季少女与那位在女足世青赛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国青队后防“铁闸”联系起来。

  下次收拾朝鲜队一枚又一枚奖牌,摆放在我面前。

  亚洲杯金牌、

世青赛银牌、亚青赛银牌,记录着一位19岁女孩的足球之旅。但翁新芝渴望的,是世界冠军的滋味。

  “这一次,我们离世界冠军那么近,那么近。”说起那场比赛,翁新芝神情淡然,如同讲述一个与己无关的故事。“我们太轻敌了,淘汰美国队后,大家思想上比较松;我们认为朝鲜队好打,大意了。另外,对雨战的困难估计不足。”在世青赛中朝对决中,中国队首个失球,是翁新芝和袁帆配合失误导致。我委婉地提到了这个失球,翁新芝落落大方地承认了:“当时,我和袁帆防守时位置重叠了,我怕铲球伤她的脚,她也有同样的想法,双方一犹豫,给朝鲜队突破了。”但这个失误没令翁新芝一蹶不振,“人总有失误的时候,放心吧,我不会有心理阴影的。”她表示,有机会遭遇朝鲜队,“一定收拾她们,报一箭之仇。”我凭着智慧踢球1米68的身高,对一名中后卫来说,先天身体条件并不好。“我凭着智慧踢球。”翁新芝出色的球感,以及对场上险球的预判能力、处变不惊的冷静,常常化险为夷。“我和足球有默契”。

  在场上,翁新芝是国青队的后防线之魂。比赛中,她不时大声吆喝,根据场上变化,不断调整国青队防守的重点。崇拜卡洛斯的翁新芝,最看爱

西甲联赛,通过观摩高水平赛事,提高自己在防守时的技术含量,来弥补身材不够高大的欠缺。这也是她深受马良行青睐的原因:希望由她顶替浦玮在后防线的位置,从而解放浦玮,加强国家女足的中场力量。她悄悄告诉我,其实自己挺喜欢打边后卫的,因为边后卫有助攻任务,打起来更激情。“月工资只有500元,加上国青队每月1800元津贴,只有2300元,翁新芝却依然坚守在赛场上,理由只有一个:热爱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