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岳敏入选国家队只待召唤 回家与父母分享此行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44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曾晶)“敏敏回来了,你可是争光了啊!”昨日中午,岳敏刚一到家,姑嫂树的街坊四邻就纷纷涌来祝贺,大伯特意买了一堆鞭炮,正想放呢,岳敏一把给拦住了,小丫头扬着脸说道:“就是块银牌,明年城运会和世界杯拿两块金牌,到时候再放吧!”

  当上最佳说话结巴

  体能虽好,但岳敏直到世青赛前一个月,才渐渐打上主力后腰。世青赛,岳敏场场出色,淘汰赛对东道主俄罗斯,岳敏终于当选了全场最佳。其实,大家原以为那场球的最佳肯定又是一传一射的马晓旭,可没过一会,就见小马搭拉着脑袋回来了,冲着岳敏道:“岳敏,最佳是你。”岳敏当时就一怔,以为马晓旭开玩笑呢,“别逗了啊!”最后,还是主帅商瑞华亲口通知,岳敏才慌慌张张地跑去领了奖。可接下来,岳敏又出洋相了。面对发布会上记者的“长枪短炮”,小丫头说话开始结巴了。一个俄罗斯记者问,“如何评价中国队的胜利?”岳敏想想答道:“我觉得之前和俄罗斯打了三场热身赛,两队相互间都挺、挺、挺……”岳敏“挺”了半天也没“挺”出来,还是一旁商瑞华小声提醒了句,岳敏才如释重负:“挺了解的。”

  点球淘汰美国的祈祷

  搁在平时,比赛前和比赛后,岳敏最高兴,因为可以吃到她最爱吃的

蛋糕,可半决赛对美国,岳敏第二天浑身都疼,躺在床上一动不能动。回忆那场比赛,岳敏说:“当时马晓旭上去罚点球时,我的心就跳了一下,没想到她真罚丢了,后来,美国队10号去罚,我就在那儿一边祈祷一边唱,‘一只小鸟掉下来’,希望她打高射炮。嘿!没想到,还真如愿了!”

  赢了美国,岳敏痛哭了一场。“去年亚青赛,我们夺冠,我一滴眼泪都没流,因为那时我一分钟都没上场。当时我就发誓,眼泪一定要留着

世青赛流。”果然,赢下美国,岳敏一边哭一边下场,后来她被抽中尿检。到了尿检室,美国队的10号就坐在那儿一动不动,身上是湿漉漉地满是泥浆的比赛服,岳敏说:“当时不知怎么,心里突然就一酸。”

  入选国家队只待召唤

  决赛对朝鲜前,中国队到酒店四楼活动室放松,没想到刚一进门,朝鲜队就跑来不停地闹,后来张艳茹就让她们安静一下,没想到朝鲜队却闹得更凶了,双方还差点发生冲突。金牌最后丢了,岳敏哭了一整晚,“太可惜了,下回一定要赢回来!”

  国青队昨天在北京已正式解散,岳敏现在需要回武汉备战明年的城运会。这次回家,岳敏特意跟家人带了礼物:一大包欧莱雅的

化妆品和运动香水。“在俄罗斯可想妈妈了,一次电话就打了220块钱呢。”

  回首国青的两年岁月,岳敏最感谢主帅商瑞华,“他几乎每堂训练课,都给我开小灶,从最简单的拿球转身开始练。”岳敏说,“临走前,商指导专门找我谈话,虽然没有明确通知我已入选国家队,但他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去了国家队再好好练,我现在就安心等马良行指导召唤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