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女足载誉回京 商瑞华惋惜失败欣喜玫瑰正在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47 黑龙江日报

  5日,国青女足结束世青赛之旅后乘坐国航班机从莫斯科返回北京,主帅商瑞华在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国青队在世青赛上经历了数场硬仗,而让商瑞华感到最满意的还是对美国一役,“这么多场比赛打下来,队员们表现得都非常努力,最让我感到满意的应该说还是打美国的那场,经过120分钟的激烈比赛之后,我们最终凭借顽强的意志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美国队,那
场比赛至今想起来都让人觉得激动和兴奋,那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美国。”

  谈到决赛对阵朝鲜女足的那场大比分溃败,商瑞华首次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商瑞华认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外界应该看到女足的进步,“我们从小组赛以来一直发挥得不错,我们采用防守反击的打法取得了一定的收效,朝鲜女足实力很强,她们也是擅长打防守反击的队伍,因此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也依旧采用了防守反击的打法。”

  “比赛一开始我们就压制住了朝鲜,但是与此同时我们身后的空当也就暴露了出来,对手很快就抓住这个机会攻破我们的球门,连续失球之后,我们的队员心理开始产生一些变化,急于扳回比分,但越是着急就越是无法组织出有效的进攻,再加上大雨场地湿滑,我们反而被对手再度攻破球门。这也说明了我们的年轻球员在国际大赛的经验上还存在着不足,和对手之间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

中国女足正在向着一个光明的方向前进,我想随着这批球员的成长,中国女足正在逐渐复兴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