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玫瑰返京龙头加倍呵护 上海小将马不停蹄战女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昨天早晨8时,结束了世青赛的中青女足带着荣誉和奖杯返回北京。根据事先安排,全队在机场就地解散,大部分队员将马不停蹄地飞赴广州,参加最后一个阶段的女超联赛。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专门前往机场迎接女足姑娘,并期望小玫瑰们再接再厉,在国内外的赛场上继续绽放。

  虽然没能像半个月前的国家女足一样将冠军奖杯带回,但国青“小花”们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足协的认可,谢亚龙代表足协亲赴机场迎接。在机场人员的指引下,谢亚龙、董华一行直奔内部的卫星厅,在第一时间接见了夺取世界亚军的姑娘们。谢亚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姑娘们在世青赛上的表现,特别是鼓励了她们的拼搏精神。谢亚龙希望大家回国之后,继续发挥国家队的作风和精神,再接再厉,在国内外的比赛中继续出色的发挥。讲话之后,谢亚龙还和姑娘们合影留念,随后他又急忙赶往耐克公司参加会议。

  在候机大厅内,国青女足更受到媒体和球迷的热烈欢迎。对于本次比赛的收获,无论是主教练商瑞华还是队员们,都觉得收获不小。老帅商瑞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两点收获,“第一是信心,我们这支球队组建时间只有一年多,能够再次打进决赛,对球队的自信心有很大帮助。第二是检验了我们国家女足的后备力量。小队员们的表现证明了女足后备力量的培养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她们的未来会更光明。”谈到对手,商瑞华认为美国队仍然是综合实力最强的,朝鲜队的实力也在

中国队之上。“虽然我们首次在大赛上击败了美国队,但当时是以守为主拖入了点球战,客观上讲双方的实力还有较大差距。”商瑞华说。

  与上次随女足国家队在亚洲杯上夺冠归来一样,马晓旭此次的

世青赛之旅仍然收获颇丰。左捧金靴、右搂金球的她,在镁光灯下笑得格外甜美。“虽然自己拿到了金靴奖和金球奖,但是我们没有战胜朝鲜拿到最后的冠军还是让人觉得挺遗憾的,但无论如何,我想我们这次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面对那些强大的对手我们表现出了顽强的精神,能够拿到这两个奖项更多的还是要靠队友给我的支持。”主力门将张艳茹也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双重包围,好脾气的她耐心地为球迷签着字。谈到对阵朝鲜那场失利,张艳茹表示女青应该尽快忘掉失利阴影重新振作起来。来自武汉的岳敏表示,自己打完这些比赛之后有了很多收获,“经过这种国际大赛的磨练,我们都在逐步提高,说老实话朝鲜队的脚下技术并不在我们之上,没能拿下这场比赛真的有些遗憾,不过我想我们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机会证明自己。”

  女青姑娘返回国内之后将休整三天,随后将马上代表各俱乐部球队飞赴广州,参加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女青队员当中大部分队员都在各俱乐部队打主力,所以在结束了世青赛之后,大部分队员在几乎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将马上踏上国内赛场。据悉,有关方面正在为马晓旭等已经近两个月没休息的队员争取休息的机会,毕竟四名在国家队和国青队双线作战的队员有些精疲力竭。

  上海小将抵沪马不停蹄备战联赛

  本报记者 陈晶

  从莫斯科回到北京,长途飞机加上时差的影响,女足姑娘个个疲惫不堪。足协的领导前往机场迎接,这多少缓解了很多队员痛失世青赛冠军的郁闷心情,但是对于此时此刻的她们来说,再多的安慰和鼓励都比不上美美地回家睡上一个安稳觉更能放松心情。不过,就是这样一个最简单的要求,很多队员也无法得到满足,因为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的最后一轮即将打响。

  根据上海SVA女足俱乐部的安排,昨天晚上,队员们都要回到位于东方绿舟的基地报到,9月8日,全队就将启程飞赴广州准备9月10日开始的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刚刚从莫斯科飞回上海的袁帆、尤佳、刘晓燕等国青队队员也于昨天晚上悉数归队报到。这里面最辛苦的当属袁帆了。从今年1月份马良行在广州进行国家队的第一次集训后,袁帆就始终在上海队、国家队和国青队这三支队伍中“三线作战”。如今她是国家队中后卫位置上的主力替补,国青队的后防核心以及上海队的后防主力,哪支球队都少不了她,她也只能马不停蹄地在三支队伍之间奔波。刚刚从莫斯科回来,当天晚上就要回俱乐部报到,袁帆几乎连回家睡觉的时间都没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