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机场迎接女青凯旋 马晓旭称决赛成终身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3: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今天上午,在世青赛上获得亚军的国青女足回到北京。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专程赶到机场迎接。

  主教练商瑞华说:“拿到亚军很不错。在决赛中大比分不敌朝鲜,说明队伍在国际
大赛上的经验还有欠缺,也说明我们和朝鲜队还是有差距。但我想,随着这批队员的成长,中国女足会逐渐走上复兴之路。”

  中国女足主力射手马晓旭捧回了金靴和金球两项个人大奖,她笑着说:“拿到这两个个人大奖当然很高兴,这是在队友的全力支持下取得的。最遗憾的就是全队没有拿到冠军,说大了就是终身遗憾的事情。因为我们与朝鲜队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也许是因为对方更成熟。”

  “其实后两场比赛我感觉自己发挥得不是很好,主要是太累了,我觉得这也是教练在决赛上半场安排我休息的主要原因。另外,决赛的场地太差了,对方进球又比较早,年轻队员变得紧张了。”马晓旭说,“不过我觉得在本届比赛中,全队的表现都很出色,特别是半决赛面对美国队这样的强大对手时,全队表现出的顽强斗志,让我们自己都很感动。”

  在这支国青女足当中,除了马晓旭,守门员张艳茹也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级人物,而在这次

世青赛上,张艳茹获得了银球奖和最佳守门员称号。她说:“我们会尽快从决赛输球的阴影里走出来,毕竟今后还有更多的比赛在等着我们。”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