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0万重奖等待国青女足 马晓旭最遗憾未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1:00 东方早报

  结束在俄罗斯的世青赛之旅,中国青年女足姑娘们昨天早晨7时30分回到北京。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迎接她们的依然是鲜花和掌声,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亲自到机场接机。到达首都机场的同时,这支球队也宣布就地解散。本周末,国青队员们将重新投入到女超联赛中。

  在机场迎接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龙王率众带着献花直奔停机坪,希望在第一时
间为姑娘们送上祝福。但不巧,姑娘们已从另一出口先行到达安检。好在经紧急联系后,谢亚龙顺利在候机大厅一层的贵宾休息室接见了小玫瑰们并与她们合影留念。

  尽管最后一战大比分落败朝鲜,失去了冠军,但对队员们的努力,谢亚龙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媒体和球迷们,对于姑娘们也不再有过去男女足差别的冷落。当队员们一出现,机场大厅里立刻一片喧嚣,记者手中的闪光灯、球迷的喊声,包围着姑娘们。被称为中国版布冯的张艳茹也感受到成名的烦恼,好脾气的张艳茹在层层包围下耐心地一一满足着每个人的要求。

  手握着金球、金靴奖的马晓旭,在接受采访时始终难掩遗憾,“相对于金球、金靴,我更愿意要冠军。没拿到冠军,是这次比赛的最大遗憾。”获得最佳守门员的张艳茹回顾起最后一场比赛,也一脸痛心,“没想到下那么大雨,门前都是水。本来开始我们打得不错,但被对方进球后,心态就有些着急了。”不过,小姑娘也不服气地表示,“我们并不比对方差,以后我们还有机会证明自己。”

  就媒体一直关心的奖金问题,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国青女足此次获得亚军,奖金将有望达到120万元。但奖金何时发到球员手中,现在还是未知数。据悉,亚青赛和亚洲杯的奖金也还没有发到女足姑娘们的手中。足协方面解释说:“奖金发放肯定需要一个过程。”而队员们现在也并不想提到奖金的话题,“没拿到冠军才是最大遗憾。”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李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