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抵京谢亚龙机场迎接 马良行对岳敏青睐有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今天早上8时,刚参加完世青赛的中青女足回到北京。在机场接受采访的教练与队员都对没能捧回冠军奖杯感到遗憾。

  虽然没能像半个月前的国家女足一样将冠军奖杯带回来,但国青“小花”们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足协的认可,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代表足协亲赴机场迎接。

  捧回金球奖与金靴奖的马晓旭与银球奖得主张艳茹接受了记者采访。她们均对能够得到国际足联的青睐感到兴奋,但对冠军奖杯旁落遗憾万分。马晓旭不服气地说:“决赛结果绝对不是两队真正实力的反映,我们与朝鲜队不会有五个球的差距。如果再打100场,我相信都不会是这个比分。下次我遇到她们一定要用进球报仇!”

  姑娘们回国后将休整三天,然后代表各俱乐部球队飞赴广州,参加

中国女足超级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今年的女超联赛总共分成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已经在四川与北京打完,原定在天津进行的第三阶段比赛由于客观原因改在广州进行,地点还是去年女超比赛的地点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中国女青队员大部分都在各俱乐部队打主力,所以在结束了世青赛之后,大部分队员在几乎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将马上踏上国内赛场。

  (卓珩)

  马良行相中五小将 对中场球员岳敏青睐有加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青年队的比赛,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人才,这一点,中国青年女足已经做到了。除了原先入选的马晓旭、翁新芝、袁帆和张艳茹四人外,另有五人又进入马良行视野,即将进入成年国家队。

  马良行表示,通过这次世青赛,他对这些中青队球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从中找到了可以进入国家队的人选———前锋线上,是来自天津的高中锋訾晶晶和娄晓旭;中场方面,有

武汉队的岳敏、江苏队的张卫双;后防线则是来自江苏的左后卫周高萍。这就是马良行眼中的“新五虎上将”。

  “我很早就已经注意娄晓旭,她的速度证明她属于有特点的球员;而訾晶晶的冲击力也让我感受到了她的潜质。”马良行对两名前锋赞赏有加。“周高萍不仅区域防守能力很强,补位意识不错,而且还有一定的助攻才能”。最让马良行兴奋的是岳敏。他说:“一个刚刚20岁的年轻球员,居然能在这样的大赛中连续六场首发,甚至打满全场,单凭这种体能和意志就让人称奇。而且,岳敏在激烈的比赛中也表现出与这个年龄并不十分相称的冷静,尤为难得。”不过,马良行也嘱咐这名小将:“国青队与国家队是一家人,但在

竞争力度上却属于两个不同的级别。如果说在国青队是以培养为主,到了国家队就要拿出真刀真枪的能力来拼了。我希望这些年轻球员能够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奖励,别停留在精神上

  眼下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在严重威胁着中国女足———女足比赛无市场,外界关注度和球员收入创下双低。这让很多队员对从事这一运动失去了信心。与金钱至上、充满铜臭味的男足相比,女足的生存环境十分恶劣。以这支中青队为例,多数球员的月工资不超过500元,头号球星马晓旭的月收入也仅有1500元。

  成绩如此优异,环境却如此恶劣,成为中国女足目前之怪现状。而作为管理者,中国足协却不见有改善之意。本周,女超联赛收官战即将上演,本应当乘中青队勇夺世界亚军之际,为中国女足造势聚人气,可惜至今不见有动静。不仅如此,甚至连该给的奖金也一再拖欠。此次获得世青赛亚军,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新的奖励政策,中青队至少能获得80万元的奖金。但实际上,今年4月亚青赛冠军和7月亚洲杯冠军的奖金,中国足协至今仍分文未给。每次女足获得佳绩,中国足协从上到下高调扬言必给奖金,可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拜托了,奖励女足,请别只停留在精神上,否则,谁都会没了“精神”。·林本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