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连获两金奖 直言输掉不讲技术比赛不可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48 楚天都市报

  但我们不应该因一场比赛失利就对中国女足失去信心。如果天气良好,如果球场渗水系统更发达,如果主帅商瑞华一开始就把马晓旭等“悍将”摆到前场去,紧逼对方中后卫,用长传冲吊向朝鲜队腹地发起冲击,最终的冠军归属尚难预料。最关键的是,中国女足绝不应该因为一场非技术性失败就对女足坚持的技术革新产生怀疑。前车之鉴是中国男足,对阵韩国屡屡失败之后一味强调身体不仅没让我们战胜韩国,反而落得“亚洲头球队”、“田径队”的羞辱。这场决赛,尽管朝鲜队在雨战中显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但中国队必须坚持技术
复兴之路,这也是世界女足的大势所趋,在体能基础上对技术含量的高度重视才能让我们真正重现老女足的辉煌。

  因此,输掉一场“不讲技术”的比赛并不可悲,我们应该看到

中国女足的美好未来:半决赛顽强战胜“宿敌”美国,这支中青女足的求胜欲望与“足球精神”让人感到欣慰;这支球队除了马晓旭,还涌现出娄晓旭、张艳茹等等一批值得期待、前途不可限量的明日之星,她们是中国女足复兴的中流砥柱。

  收获亚军的中国女足更没有必要为此失落,就像马晓旭所说———“我们同样是最好的球队”! (新华社记者 陈鹏)

  马晓旭连获两金奖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3日电 马晓旭在本届

世青赛上共打进5球,有2次助攻。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马晓旭都有进球。尽管在同美国队的半决赛以及决赛中未有建树,马晓旭仍高居射手榜首席,“穿”上了“金靴”。

  在由媒体投票评选的“最有价值球员”(VP)———金球奖的角逐中,马晓旭以最高票入选。

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获银球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