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事球王对阵盲童球星 响铃足球赛为社会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15 新浪体育
百事球王对阵盲童球星响铃足球赛为社会献爱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百事球王对阵盲童球星响铃足球赛为社会献爱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支百事草根足球地区冠军球队前不久经历了一场令他们终生难忘的比赛——同北京市盲人学校的盲童们进行的一场有意义的“响铃足球”赛!活动策划方百事公司还为盲童学校送去了足球设备和爱心捐款,以鼓励更多的盲童能突破渴望,享受到足球的乐趣!

  8月27日的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06百事球王争霸全国总决赛”参赛球队就在有组
织地前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北京市盲人学校。这是京城唯一一所供视障儿童学习的正规学校,也是中国建立最早的特殊教育机构,学校前身《瞽叟通文馆》,由苏格兰人穆•威廉创建于1874年,至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全校共有视障学生165人,他们在老师和专家的精心呵护下,在很多领域都做出了让人惊叹的成绩,其中,盲校足球队就是一支在众多盲人足球比赛中屡获佳绩的劲旅,其中的优秀球员还有望参加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残疾人奥运会!

  百事球王VS盲童球星—“响铃足球”大比拼!

  上午9点整,北京市盲人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和盲校足球队的所有成员,同我们“06百事球王争霸全国

总决赛”的12支参赛球队一道,站在盲校操场上,一场特殊的比赛在主持人富有激情的开场下展开。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了盲校足球队的所有成员和“响铃足球”规则:不同于一般足球,响铃足球随着球的滚动,会发出响声,以此来引导球员跑动进攻;场上双方各一名守门员、四名队员;双方球门后各站一名引导员来引导本方球员进球,在进攻时队员们要不断地发出 “我的球”的信号以免队员相撞;为了公平,所有的百事参赛队员都必须蒙上双眼!此时,众多百事小球王的脸上都不禁露出吃惊的表情,的确,这样的踢球方式,相信对于现场所有的百事队员们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就在这时,盲校足球队的队员们却率先开始行动,为现场的所有来宾展示他们平时足球训练的场景!看着这样一群本已失去光明孩子,在教练的口哨声中熟练的盘带,配合,突破,射门……在场的所有百事球王们除了惊愕与佩服,也体验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一种生命即使在遭遇不幸后,却依然顽强不屈,奋力追求光明与欢乐,并绽放出灿烂火花的人生感动!

  训练结束后,所有百事小球王们都带上眼罩。就在被蒙上双眼的那一瞬间,平时生龙活虎的球员们都变得举步维艰!当响铃足球清脆的铃声在他们脚下响起,他们却只能胡冲乱撞,连碰到足球都很困难!折腾了半天,在盲童和现场所有来宾的鼓励下,部分球员终于能够根据教练的指引,跌跌撞撞进行传球和盘带了。经过一刻钟左右的熟悉,4名百事小球王被挑选出来,他们将同盲校足球队员展开“响铃足球”大战!

  比赛开始,来自盲校足球队的6号张林爽首先开球,只见他左脚带球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一计临空抽射险些攻破百事球队的大门。然而百事小球王们也渐渐熟悉了“黑暗”中控球的感觉,4号李国成不断地侧身防守着来自盲校足球队小球员们的猛烈进攻。几分钟后,盲校足球队队员吴磊将球控制在了的脚下,只见他熟练的带球,巧妙地突破了百事代表队的防线,起脚射门,球应声落网!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经过10分钟激战,最终北京盲校足球队以1比0获得胜利!比赛结束后,百事小球王纷纷同盲童们互换礼物,并预祝他们2008年残奥运上能比出好成绩,也希望他们在足球与生活中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和自信。

  “突破渴望”,百事给与盲童更多关爱!

  这场比赛对所有参赛球员来说都是终身难忘的,正如参加响铃足球比赛的来自百事队的李国成感言:“当我被蒙上双眼的那一瞬间,我真正意识到盲童的世界有多难,刚开始我甚至不敢向前迈步,更别说跑动踢球了!同时我也意识到,健康是多么的宝贵,我今后会更加珍惜这份幸福!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给与盲童更多的关怀,希望社会能给他们更多的爱”!

  赛后,百事球王争霸赛参赛队之一的“深圳玫瑰吧队”代表所有参加全国总决赛的12支队伍为北京市盲童学校捐赠了他们在26日创意大赛中获得的奖金人民币5万元,百事公司也捐赠了大量的足球设施。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蔡德粦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作为全球最成功的快速消费品公司之一的百事公司,一直坚持为所有的青少年打造梦幻的舞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能满足他们“突破渴望”实现自我要求的互动机会!同时,百事公司是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盲童,作为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理应得到更多关爱与帮助,也希望更多企业能关心,帮助残疾人“突破渴望”,享受运动快乐,树立乐观人生。

  9月4日和7日晚19:20-21:00 CCTV5《足球之夜》和《天下足球》栏目将播出“06百事球王争霸全国总决赛”特别节目;点击pepsi.com.cn查看更多冠军队成员的介绍和精彩图片以及新球王们赴西挑战小罗的日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