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商瑞华亲切安慰已徒劳 失利后小玫瑰只想逃离伤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09 东方体育日报

  马晓旭躺在了泥泞的场地上,岳敏站在球门前默默地掉眼泪,替补席上有几个队员抱在一起哭,对于这些年轻的国青队员来说,0比5惨败给曾经的手下败将是她们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现实。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现场的广播两度念到马晓旭的名字,现场的中国留学生球迷的眼泪还没擦干,就为马晓旭送上了最热烈的欢呼声。马晓旭匆匆地套上一件外套,跑去领奖
,只有从国际足联的官员手中接过奖杯的那一刻,才勉强挤了点笑容出来。金球奖加上金靴奖,这是一届世青赛所能给予一名球员的至高荣誉,但是错过了冠军奖杯,马晓旭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捧着两座金灿灿的奖杯,马晓旭很得体地特地跑去中国球迷所在的看台区域向球迷致谢。然而,她的脸上没有笑容,也没有以前那种酷酷的神气,一个多月前随国家队夺冠时狂喜得像个小孩子的马晓旭完全不见了,在莫斯科火车头体育场的,只是一个很伤心又必须忍住伤心的“马队长”。

  比赛后的更衣室里,气氛十分伤感。有几个队员还在小声地抽泣,大多数人都保持着沉默,默默地换衣服,默默地收拾东西,只有主教练商瑞华沙哑的声音在休息室里回荡。然而,再多安慰的话语对于这些姑娘来说都是徒劳,“当时只觉得特别的累,绷紧了好长时间的神经突然松了下来,但是又不敢相信我们就这样输了。”

  昨天上午,队员们照例有了一次睡懒觉的时间,起来吃过饭稍作放松后,教练组就放了队员们的假,让大家收拾一下行李准备今天一大早离开莫斯科。

  睡了一觉后,姑娘们的心情依然没有恢复平静,往日驻地房间走廊上叽叽喳喳的欢声笑语也同样被沉默代替,不少队员看上去都无精打采的,身体疲惫是一个方面,更主要的是心理上的打击。只要问起前一天的比赛,队员们都明显有些抗拒,似乎不愿意再去回忆那一幕。对于这些年轻的姑娘们来说,也许目前她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赶快离开莫斯科这个伤心之地回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