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女足抵京谢亚龙接机 马良行:国青夺冠差火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国青今回京谢亚龙接机

  信报讯(记者李昊)今天早上7点35分,在世青赛上最终获得亚军的国青女足将回到北京,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将亲自到机场迎接小玫瑰。但对于这些小玫瑰来说,何时能够得到足协发放的比赛奖金成了最大的悬疑。

  按照足协事先的说法和奖金安排,打进四强就会得到80万奖金,打入决赛会得到150万的奖金。但问题并非如此简单,直到现在,国青队今年4月份获得亚青赛冠军应得到的80万奖金还未有任何动静,而世青赛的奖金何时能到这些姑娘的手里更是不得而知。

  足协一位官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奖金一事显得很不耐烦,“奖金肯定是按规定发放,至于什么时候到账,足协领导还要研究然后再上报到总局。”当记者继续追问最晚什么时候到账时,这位官员有些生气地说:“年底应该差不多吧!”

  马晓旭捧回金靴和金球

  据新华社电 本次女足

世青赛上,中国队虽然在决赛中不敌朝鲜队,未能夺冠,但中国队主力球员马晓旭凭借出色的表现捧得本届大赛的金靴奖和金球奖。

  马晓旭在本届世青赛上共打进5球,有2次助攻。在分组赛的三场比赛中,马晓旭都有进球;首场对阵芬兰队打进一球,再战尼日利亚队梅开二度,在与加拿大队交锋时攻入全场惟一的进球。中国队入围四分之一决赛后,在同东道主俄罗斯队争夺四强席位时马晓旭又有一球入账。尽管在同美国队的半决赛以及周日的决赛中未有建树,马晓旭仍高居射手榜首席,“穿”上了“金靴”。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朝鲜队球员金成姬虽然也攻进5球,但助攻只有一次,获得银靴奖。德国队球员安娜以4个进球获铜靴奖。

  在由媒体投票评选的“最有价值球员”(MVP)——金球奖的角逐中,马晓旭以最高票入选。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获银球奖,美国队球员亚当斯获铜球奖。

  马良行:国青夺冠差火候

  0比5惨败朝鲜队,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国青女足在本届世青赛上的结局让昨天在家休息的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并未感到意外。“说实话,这支青年队能在小组赛出线就已经值得祝贺。打到决赛有运气在里面,可以说,国青队还未到世界冠军水平。”

  尽管对于比赛失利的结果,马良行比较认同,“我们在先丢一个球后,队员们心理上出现了一些急躁的情绪。心态变化最终导致后来更多的失球。”马良行同时表示,输球反而是一件好事。“目前

中国女足的整体水平还远未达到世界冠军的水平,我们整体实力同顶级强队还存在很大差距,这需要时间通过艰苦训练在以后进行弥补。”信报记者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