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VP马晓旭内心独白:正走向成熟 目标成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4日电(记者卢涛)3日在世界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决赛中以0:5完败给对手朝鲜队后,中国队队长马晓旭躺在泥泞的球场上,任凭瓢泼大雨浇在身上——她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但马晓旭依然凭借出众的表现,赢得了本届赛事的金靴奖和金球奖。这位未来之星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目标是要成为世界冠军。

  马晓旭今年已经历了亚青赛、亚洲杯和世青赛三大赛事的洗礼,她认为自己正在走
向成熟。“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她说,“我觉得自己是最好的。”

  马晓旭的自信不是没有原因:今年4月和7月,她连续帮助中国队获得亚青赛和亚洲杯冠军,她在这两届赛事上分别获得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奖。在刚刚结束的

世青赛上,马晓旭的出色表现也是有目共睹,3场小组赛都有进球,并在对阵俄罗斯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打入一球,帮助中国队挺进四强,此外她还贡献了2次助攻。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文章甚至用“神奇”二字形容马晓旭。

  但半决赛和决赛中,马晓旭没能继续为中国队建功立业。她甚至在对美国队的半决赛中罚失关键点球,险些让中国队无缘冠军争夺战。马晓旭坦言自己不是球场上的“神仙”,“难免出现失误”。“这其实也是好事,”她笑着说,“失误会让我不断吸取经验,逐步走向成熟。”

  马晓旭对于自己在本届世青赛上的表现基本满意,因为帮助球队完成了小组出线的既定目标。这位留着短发的“假小子”接着叹气说道:“遗憾的是离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挫折也是动力。马晓旭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她相信自己能保持良好状态,争取在明年的女足

世界杯上有所建树。这位中国队的灵魂人物也承认自己还有不少缺陷,她说会努力改掉训练不够刻苦之类的坏毛病,变得更加出色。

  主教练商瑞华也对马晓旭寄予厚望,认为她是难得的好苗子。“她的身体素质好,悟性强,球感非常出色,”商教练说。但是这名老帅也指出,如果马晓旭要成为

中国女足的中流砥柱,她还需要在训练中更加刻苦和勤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