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岳敏下一步苦练防守 惊讶媒体将其与刘爱玲相提并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刘爱玲也到莫斯科了,我昨天看到她了,今天……"9月3日晚,电话那头的岳敏欲言又止。在决赛前一天,已有媒体把岳敏和刘爱玲相提并论,但决赛的失利让岳敏没有心情谈论这个话题,"我现在和刘爱玲比差很多了,媒体这样联想太夸张了!"

  壮腰计划落空

  岳敏的沮丧是有原因的,决赛开场不到2分钟,岳敏就出现了传球被断的情况。12分钟,岳敏直传娄晓旭又再次被对方断球。据不完全统计,全场比赛在岳敏这个环节传球失误被对手断球的次数超过6次,而其中大部分的丢球都是因为追求直传球和身后球造成的失误。从防守来看,岳敏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防守型后腰,但是她在拿球之后组织进攻这个环节上却总是出现毛躁出球的问题,导致了中国队的中场根本无法控制住场上的局面。

  决赛中商瑞华在中场的中路作了很大的调整,用拿球和传球较好的尤佳打前腰,配合庄然的策应,试图以此来弥补中路组织能力薄弱的问题,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整改变上一场打美国的比赛中,张卫双需要经常游动到中路来支持岳敏的问题。但是这场比赛岳敏这个位置在组织上依然问题重重,商瑞华的壮腰计划也因此落空。"通过这次的

世青赛,我充分感受到,自己未来需要改善的东西太多了!"决赛后的岳敏有些自责,9月23日是她19岁的生日,原本希望用世青赛冠军来庆贺生日的岳敏只能用一块银牌祝贺,她说:"我们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

  打职业队先练好防守

  至今没能打上职业队的岳敏还在梦想着有机会到女超俱乐部效力,但她打完世界青年锦标赛之后不得不继续在武汉的青年队里效力,因为武汉现在暂时没有超级联赛的球队。岳敏告诉记者,此前她效力武汉的一所高中的球队---吴家山中学女子足球队,吴家山高中就在中超武汉天龙队基地旁边,岳敏一直希望有机会看看男足职业队的训练,可是由于武汉天龙队的基地封闭,她就没有机会。她说:"真想看看他们的训练是什么样的!"

  岳敏对职业足球的追求一刻也没有停止,她说:"今年我高中毕业了,接下来可能要到大学的球队里踢球,但我还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事实上岳敏是中国足协青训体制的受益者,在她15岁的时候就被慧眼识珠的教练发现进入了国少队,然后她有机会在国字号的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岳敏对老女足核心刘爱玲的非常敬仰,这次岳敏在莫斯科也看到了前来观摩世青赛的刘爱玲,这位昔日

中国女足的代表人物勉励岳敏好好把握好自己,为女足重振辉煌做贡献。有人说岳敏的踢球方式和刘爱玲很象,而且有人认为她将是刘爱玲的接班人,可是岳敏并没有把自己和刘爱玲做比较,她说:"我现在踢球还属于初级阶段,而且是从后卫转踢后腰的,进攻方面需要好好练习一下,其实单从进攻方面我就无法和刘爱玲姐姐说在一起,我只能说向她那个方向努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