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验不足反应速度不快 决赛国青女足中卫发挥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在冠亚军决赛到来之前,中国队5场比赛只丢了袁帆的一个乌龙球,因此商瑞华对以袁帆和翁新芝两名国家队队员为首的后防线一直比较放心,没有想到对朝鲜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这条防线就丢了5个球,其中至少有两个球与两名中卫发挥失常有直接的关系。

  中国队所丢的第一个球是28分钟时朝鲜队从左路发动反击,袁帆首先抢到了最有利
的位置,翁新芝从中路过来接应,两名中卫位置重叠,互相让了一下,导致了从身后插上的朝鲜队队员赵润美从中国队两名中卫之间断球杀入禁区,并晃过了出击的张艳茹射门得手。这个球从客观上来说有一定的天气原因,由于雨后场地积水,球在滚动过程中经常出现滞水情况,所以袁帆和翁新芝在本来抢到了有利身位时不敢回传给门将张艳茹,如果气候和场地条件正常,肯定是第一选择回传。但是在不能选择回传的情况下也应该在第一时间将球踢往边线,但是两人却在那一瞬间出现了犹豫,导致了第一个失球。

  第二个失球则完全是因为袁帆盯人不紧的失误,袁帆本来是面对来球,但是对方赵润美的头球后蹭之后顶出了一个落地反弹球,袁帆没有能够第一时间解围。而对方队员金盛姬是从袁帆的内线切到外线,袁帆作出了一个倚人的动作,却没有倚住对手,被金盛姬拿球射门得手。

  第5个丢球多少也与中卫有一定关系,对方罚角球时,庄然和一名队员抢了前点,但是朝鲜队前点队员居然匪夷所思地把球蹭了过来,15号吉永姬射门时

中国队有两名队员站了前后门柱,偏偏漏掉了中路,吉永姬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完成的射门,而这也应该是中卫的位置。

  比赛第73分钟时,朝鲜队打出了一次反击,一向防守动作稳健的翁新芝也出现了几乎致命的错误,一脚踢空,导致了对方金盛姬拿球后完成了位置很好的射门,只是因为射门角度太正才被张艳茹托出横梁。

  从这几个球来看,中国队的两名中卫在雨球的防守上还存在很大的经验不足问题。同时在第二反应上还显得反应速度不快,防守的站位和动作不够合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