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典式悲剧再度续写 玫瑰夺冠梦想被凄风冷雨埋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女足今晨在世青赛决赛中大比分惨败给朝鲜队,遭遇雅典奥运会后又一耻辱时刻雨,冷风,泥塘式的莫斯科中央陆军球场。这一天,有一个梦想被埋葬……

  0:5,巨大的分差不像是一场顶尖水平的女足决赛,客观来讲,中国青年女足破灭的不仅仅是梦想,多少还有些信念的动摇。

  主教练商瑞华拿出的首发名单稍稍有些令人诧异,赛前豪言有望实现“三重奏”(金球、金靴、金杯)的10号主力马晓旭坐在替补席上,另一名射手訾晶晶也成了看客。细究之下,也非常合理,毕竟马晓旭等主力连续征战多场,已经到了疲劳的极点。

  雨一直下,这对体能、速度整体占优的朝鲜队非常有利,

中国队上半时前半段发挥不错,多次获得角球机会,13号庄然的远射也极具威力。身体对抗方面,条件最好的张卫双也曾几次在拼抢中力压对手。不过第28分钟,比赛迎来了一个转折点:中后卫袁帆和翁新芝在回追球的过程中处理不当,相互“谦让”,让后面跟上的朝鲜后卫赵润美捡了便宜,她断球后晃过中国门将,推射空门得手,朝鲜队1:0领先。上半时后半段中国队似乎未能及时调整好心态,控球率远不及对手,中场失控,第39分钟,朝鲜队后场长传,赵润美中路头球一蹭,7号金成姬门前抢点挑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上半时结束前,金成姬再下一城,0:3的比分将中国队逼入绝境。

  易边再战,背水一战的中国队换上马晓旭,不过由于比分落后太多,球员普遍心态很急,场面没有太大改观,马晓旭多次带球突破被对方抢断或破坏出边线,足见朝鲜队方面早已确定“重点照顾”这位中国射手的战术。下半时朝鲜队继续控制大局,并于第52、57分钟,由金成姬、吉永姬先后破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5:0。纵观朝鲜队的几粒进球,不是靠头球摆渡扯开中国队防线,就是利用娴熟的定位球战术得手。相形之下,中国姑娘尽管拼得非常卖力,却再难重现此前对阵美国女足时扭转乾坤的战局,整体技战术方面的差距暴露无遗。

  如果挺进

世青赛决赛,曾有望为中国足球夺取首个世界冠军,对这支年轻队伍来讲是一种骄傲的话,那么,最终大比分失利,足以冲淡我们此前的喜悦和满足。
中国女足
在重新崛起,这不容否认,新一代中国女足现在还需要成长的时间,也是摆在0:5之后的事实。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