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商瑞华道出朝鲜两大致命软肋 豪言90分钟解决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9月2日中午,国际足联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一次向外界正式展示了U20女足世青赛的冠军奖杯,中国和朝鲜两支亚洲球队也将在最后的决赛中争夺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

  当地时间9月2号下午,中青队进行了决赛之前的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根据教练组的安排,这次训练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整个中青队在训练中被分成了两个组,一组是在与美
国队半决赛中打满全场的主力球员,她们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主要是一些牵拉和慢跑的调整性内容;而另一组则全部由替补球员组成,在主教练商瑞华的带领下进行技战术训练,她们也将有望成为中国队在决赛中出奇制胜的棋子。

  由于球员们在与美国队的半决赛中体能消耗过大,比赛中就出现了四五名球员抽筋的现象,此番决战面对素以体能和拼搏精神著称的朝鲜队,

中国队的体能状态更成为最让球迷担心的问题。不过主教练商瑞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给出了自信的回答,“球队体能情况整体还可以,大家这两天也都努力在身体上做着调整,决赛的体能状况应该不存在问题。”

  虽然中青队在今年的大赛中两次击败对手老对手朝鲜队,但客观地说,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难分伯仲,相互之间也是知根知底,谁能成为笑到最后的胜利者将取决于教练赛前排兵布阵的针对性部署以及球员的临场发挥。

  对此,中青队主教练商瑞华在赛前也道出了与朝鲜队决赛的取胜之道,“我们在本届世青赛上防守做得非常不错,5场比赛仅仅让对手打进一个进球。但是中青队在进攻上还是存在问题,加强中场组织能力和减少失误将成为关键,而且从以往与朝鲜队交锋的情况来看,要想战胜她们就必须力争打出速度,因为朝鲜队的后卫相对来说速度比较慢,而且她们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也比较弱。”

  展望即将到来的中朝决战,低调的老帅商瑞华却表现出少有的坚定和自信:“我们力争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但也做好了打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的准备,但不管怎么说,既然我们已经离冠军如此接近了,我们全队就一定会力争取得一个完美的结局。”

  据悉,莫斯科当地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已经积极组织助威团,届时中朝决赛将肯定会有大批的中国球迷涌入体育场,为女青姑娘们努力营造一个主场氛围,也希望能够见证女足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的诞生。

  (里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