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力图打破"恐中症" 马晓旭成中国女青关键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7:45 现代快报

  当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相聚决赛的时候,世青赛变成了亚青赛的翻版。有趣的是,在三届世青赛里中朝都成为冤家,每一届赛事中都相遇,这成为亚洲女青的经典,而中国成年女足虽然逢朝不胜,青年女足却令朝鲜彻底患上“恐中症”,三次重要的交手全都获得胜利,即便如此,中国女足也不敢有丝毫的大意。

  世青赛决赛今打响

  朝鲜女足是这次比赛名副其实的“黑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朝鲜队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队,爆出了本次比赛最大的冷门。随后,朝鲜队又先后战胜了法国队和巴西队,顺利进入决赛。朝鲜队在小组赛中打进了10个入球没有一个失球,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和防守能力。

  

中国女足在这次比赛中让人刮目相看,在先后淘汰了俄罗斯和美国队之后,再次进入了决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不仅拥有马晓旭这样的优秀前锋,还有张艳茹这样的优秀门将和袁帆这样的优秀后卫。而朝鲜队在中场组织、边路的突破方面拥有自己的特点。中国与朝鲜相遇,必将上演一场最高水平的较量。

  对于近邻朝鲜,中国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熟悉。在两队的交锋史上,

中国队在近年的比赛中占据优势。在今年4月份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中,中国队依靠马晓旭的进球首次获得了亚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对朝鲜女足而言,今年已经先后在亚洲杯和亚青赛两次重大比赛中败在中国女足的脚下。

  朝鲜女足最令人佩服的是顽强的斗志,面对这样一个老对手,中国女足必须做艰苦的准备。令人担忧的是中国队员的体能,锋线杀手马晓旭在40多天的比赛中已经踢了10多场球,体力消耗相当大,她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到中国女足的成绩。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