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决赛“翻版”亚青赛? 国青女足信心爆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42 半岛晨报

  两年前,王海鸣率领的中国女足青年队在世青赛决赛中不敌德国队,只能屈居亚军;两年后,商瑞华率领的女足国青队卷土重来,这一次决赛的对手只是亚青赛决赛的手下败将——朝鲜女足。因此女足国青队的队员们已经放出豪言:“这一次我们距离冠军更近,有信心带着胜利回国!”

  从4个月前的亚青赛决赛到1个月前的亚洲杯半决赛,再到今晚的世青赛决赛,中国
女足今年算是跟朝鲜女足较上了劲。不过让球迷高兴的是,前两次交手,最后取胜的都是中国女足,这也给即将迎来世青赛决赛的女足国青队带来了心理暗示。

  说起

中国女足对朝鲜女足的心理优势,女足国青队更有发言权,因为在成年队层面上,中国女足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才终结五年不胜朝鲜女足的“噩梦”;而在青年女足上,两队交手三次,中国女足国青队保持不败。特别是在女足亚青赛上,中国女足以1?押0击败朝鲜女足捧得最后的冠军,让朝鲜女足铩羽而归。

  4个月后,两队再度在决赛中相遇,女足国青队的队员们依旧对冠军充满了期待。“以前我们对朝鲜女足保持全胜,所以这一次我们的信心肯定比对方足,到时候就看好戏吧。”门将张艳茹信心十足地表示。队员们有信心,有斗志是好事,但主教练商瑞华却保持着一份清醒:“朝鲜女足也不是弱旅,要不然也不可能战胜德国、法国、巴西等强队杀入决赛,因此这场决赛绝不是亚青赛的翻版。我们要把朝鲜女足当成一个全新的对手来看待,来准备,这样队员们才不会对比赛掉以轻心。”

  记者 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