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离了外援玩不转? 惨案后警钟长鸣为何集体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41 半岛晨报

  足协杯半决赛战罢,实德队球迷吓出一身冷汗。好在他们最终如愿取得了决赛权,将本赛季最后一根稻草牢牢抓在了自己手中。在主场居然被几乎以全替补阵容出战的中甲球队打成3:4,这让教练组十分恼火。林乐丰也说,回去后一定要好好总结。如果让韩日强队打成这样,倒也无话可说,但这一次,实德队确实需要认真反省。否则的话,最后阶段的联赛中他们一样没戏。

  解析1 

  主力为何缺阵?

  为决战保存力量

  仅从首发阵容上看,对阵绿城时实德确实有一点轻敌。刚刚病愈的翟彦鹏和权磊双双首发出场,刘宇坐在了替补席上,张耀坤更是连名都没有报。这段时间以来,翟彦鹏和权磊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将二人同时派上场,不免给人留下为日后联赛提前适应的印象。

  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刘宇前天因腹泻导致身体状况很差,左后卫位置上必须由翟彦鹏填补。至于雪藏张耀坤,则有3方面的原因。首先张耀坤有伤,其次国家队马上就要客战新加坡,更重要的原因则在于,张耀坤在

足协杯赛中已经领过一张黄牌。按照规定,累积两张黄牌就要停赛。为了在11月18日的决赛中能以最强阵容出战,张耀坤干脆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除此之外,实德教练组将状态最好的球员全都派上了场。比赛打成这般模样,只能说队员们在场上集体失常了。

  解析2 

  状态为何失常?

  轻敌思想害死人

  “确实是轻敌了。”赛后,很多实德队员都这样说。今年实德队走得非常不顺,球队实力也有了一定下降。但不管怎样,绝大多数主力队员都在,即便客战

鲁能,也都没有让对手占到便宜,对付来自中甲的绿城,更让大家觉得不值一提。更何况,绿城半数以上主力都没有来,上场的基本都是生面孔。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教练组怎样提醒,队员们都自觉不自觉地放松了警惕。

  “其实,在被绿城打进两球之后,全队都还没有真正重视起来。”一名队内人士如此评价。轻敌思想太过严重,以致绿城队只用了24分钟就完成逆转。即使在中甲联赛中,他们也很难做到这一点。这也可以更加反映出,这一回实德队就是输给了自己。

  解析3 

  球迷担心什么?

  离了外援玩不转

  想要在1:4落后的情况下将局势扭转过来,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件困难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扬戈维奇和潘塔这两名外援全都不在场上,实德队的攻击效率比以往低了许多,这才是最让球迷们提心吊胆的地方。赛后林乐丰也歉疚地说:“对不起球迷,让大家玩了一回心跳。”

  很长一段时间内,离了扬戈维奇就无法赢球,几乎成为了实德队的一个定律。其实,队里如果少了潘塔,也同样困难。扬戈维奇是明星,潘塔则是无名英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是场上最努力也最突出的一个。两名外援同时缺阵,实德中前场就显得颇为混乱。如果不是在最后时刻咬牙死拼,他们真就要重演去年中超杯的惨剧了。

  “这场球打得真累。”一名主力队员心有余悸地说。前天的比赛结束后,多名实德队员累得躺倒在了地上,他们为上半时的松懈付出了代价。如此轻敌,这是第一次,但更希望是最后一次。

  首席记者 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