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中国朝鲜女足共争冠军 马晓旭有望获得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世青赛中国朝鲜女足共争冠军马晓旭有望获得金靴

  马晓旭(资料图片)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00,中国青年女足将与朝鲜青年女足争夺第三届U20女足世青赛冠军,央视五套届时将进行直播。昨日国际足联以《亚洲对手竞逐世界冠军》为题对决赛进行了前瞻性报道,以下为该文的主要内容。

  即使是算命师、占卜者和擅用水晶球的人都很难预测到周日进行的2006国际足联U20女足世锦赛决赛将会在中国和朝鲜之间展开。或许只有傻大胆和非常有勇气的人才可以猜到现在这样的结果。不过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即将产生的新冠军将肯定来自亚洲,在国际足联漫长的历史中,类似的情况此前只发生过一次,那就是沙特阿拉伯在1989年苏格兰进行的U17男足世锦赛中夺冠。

  在莫斯科火车头体育场中朝之间的碰面,也是今年4月女足U19亚锦赛决赛的重演,那场比赛

中国队依靠马晓旭的制胜入球锁定了冠军。的确在双方之前的交锋中,中国队占据优势,她们是以11胜5平5负的战绩力压朝鲜,而在此前三次U20或U19锦标赛的三次碰面,中国队更是保持全胜战绩。

  不过朝鲜是本届

世青赛惟一保持全胜的球队(国际足联统计是按120分钟结束时的结果记录,中美之战记录为平局)。她们揭幕战便以2∶0击败了卫冕冠军德国队,这次意想不到的胜利也给了球员们信心,并帮助球队一鼓作气取得了随后四战的连胜局面。

  她们在小组赛第二、三场以4∶0的相同比分击败瑞士和

墨西哥,淘汰赛阶段又依靠两次最后时刻的制胜进球淘汰了强劲对手。1/4决赛与法国她们在最后一分钟进球得以2∶1胜出闯入四强,半决赛又重演尾局绝杀一幕,在临近比赛结束前3分钟攻破巴西城池过关。

  目前攻进13球的朝鲜队已经成为U20女足世锦赛历史上进球第二多的球队,并且她们还有可能达到德国队的16球纪录。此外她们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是,朝鲜队目前仅是在1/4决赛中被法国队的汤米斯打入一球,其他比赛则均保持城池不失。

  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也与朝鲜队类似,她们全取9分力压排名第二的尼日利亚轻松进入淘汰赛阶段。在揭幕战,中国队虽然2∶1击败芬兰,但却很难用亮眼表现来形容。不过球队在第二场略有起色,以3∶0击败了尼日利亚,随后中国队又1∶0小胜了加拿大。亚洲冠军在1/4决赛中表现出极火的状态,以4∶0完胜东道主俄罗斯。但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半决赛面对美国,中国队显得很紧张,不过她们最终顶住了对手的猛攻并制造了一个具有戏剧性的结果,在点球大战中张艳茹将切尼发出的决定比赛胜负的点球托出,从而让亚洲夺冠热门球队连续第二届比赛闯入决赛。

  让人感觉不可思议的是,现在还没有对手攻破过张艳茹镇守的球门,目前中国队惟一的失球还是首战第一分钟由袁帆自己摆得乌龙。从那以后,中国队已经有479分钟零封对手了。马晓旭无疑是中国队中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这位商瑞华手中的王牌前锋,可以将机会转会为进球,看起来她几乎就要收下本届世锦赛的金靴了。现在她以5球在射手榜上领先,美国队的亚当斯理论上还有机会与马晓旭争一下,但前提是她需要在与巴西的季军争夺战中上演帽子戏法,并且还要拜托朝鲜队的后防球员盯死马晓旭才行。

  不过中国队的“金女”在半决赛中差点就从英雄变成罪人,她在点球决战中是惟一将点球罚失的球员,甚至在半决赛取胜之后,这位中国队队长还为此闷闷不乐,脸颊上还可以看到泪痕,当球队在庆祝胜利时,她却一个人独自站在一边。

  周日的决赛中国需要重新看到马晓旭的笑脸,球队需要得到她们的领袖级人物有出色的表现。对美国队120分钟绷紧神经的激战和泥泞的场地无疑让中国队球员消耗很大,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队球员逐渐体力不支,她们能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挺住则完全要感谢她们组织良好的后防线。周日的决赛,如果中国队想与强大的朝鲜队周旋,商瑞华的确需要将球员们的储备能量挖掘出来,既然冠军奖杯已经确定归属亚洲,那么铿锵玫瑰们肯定就想将它直接带回中国!(宗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