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朝女足“冤家”再碰头 朝鲜队实力强劲不可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51 沈阳今报

  

马晓旭能否再次成为一锤定音的英雄?今报讯(记者刘柳)今晚,中国女足青年队将在世青赛的决赛中迎战朝鲜队,本届女足世青赛决赛将上演一场精彩的“亚洲德比”。这场比赛也是中朝女足国青队继今年4月份的亚青赛决赛后的再度交手。

  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是一对老冤家,两国的女足青年队也是一对老对手。而与中国女足国家队一度尴尬的“逢朝不胜”的历史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女足青年队却在与朝鲜
女青的交手中占据着绝对的上风。

  在连续三届女足亚青赛、也就是女足

世青赛
预选赛
当中,两队都曾相遇过。2002年亚青赛上中国和朝鲜没有打进决赛,错失了进军世青赛的资格,在三四名争夺中中国队以4:1大胜对手;2004年亚青赛上两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结果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以6:5取胜,获得了世青赛的入场券,而朝鲜队则因为那场比赛的失利而无缘世青赛;在今年的亚青赛上,中国和朝鲜双双杀进决赛,获得了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而在冠军争夺当中,中国队1:0取胜对手。可见,在双方的交战史上,朝鲜队基本处于“恐中症”的状态,而中国国青女足则完全占据着上风。

  不过,朝鲜队的实力不可小觑。本届世青赛上,她们也同样是以全胜的战绩一路杀进了决赛,堪称本届世青赛的“黑马”,在小组赛中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队,爆出了本次比赛最大的冷门。而且她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1/4决赛的第90分钟攻入制胜球淘汰了法国,又在半决赛结束前3分钟攻入惟一进球淘汰了巴西。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讲,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松。

  对于中朝两支国青女足来说,无论谁夺得冠军,都将是本国足球史上的头一个世界冠军,也都将创造本国足球的历史。而对于近年来一直处于低谷的中国女足来讲,冠军更将是一针“强心剂”。明年,女足

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如果国青队能在世青赛上夺冠,对于东道主在明年的表现更将是一种激励。尽管在出征世青赛前国青队上下都只是低调地把目标定为小组出线,但上一场通过点球大战战胜美国队之后,全队信心爆棚,教练和队员们都表示要全力争取夺冠、创造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