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朝女足将第四次对垒 马良行看好朝鲜克星马晓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35 沈阳日报

  23时CCTV-5现场直播女足世青赛决赛

  今晚23时,在莫斯科进行的女足世青赛决赛将吸引中国球迷热切的目光。如果小玫瑰能够再次击败亚洲老对手朝鲜队,就将历史性地第一次获得世青赛冠军,这对正在二次创业中艰难爬坡的中国女足,无疑会雪中送炭。

  小玫瑰:我们拼了

  世青赛决赛是中朝两队第四次交手,前三次均中国队获胜,除了亚青赛决赛,其余两次均是点球获胜。

  在半决赛击败美国女足后,中国队上下对在决赛中拿下朝鲜队信心十足。小玫瑰们表示,“打朝鲜队无论是实力还是心理,我们都占据优势。从以往的多次交锋中我们发现,朝鲜队的中前场组织尽管比较出色,但是其后防和门将都是薄弱之处,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拿下比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就算遇到再多的困难,我们也要拼了。”

  张健强:创造历史

  两年前,张健强和王海鸣率国青队获得

世青赛亚军;两年后,他们对商瑞华的执教很佩服。从前面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目前的这支国青队的确是一支相当出色的队伍,尤其是整道防线,已经479分钟不失球,即使是美国队狂风暴雨般地进攻也依旧无法攻破中国队的大门。而在5场比赛中打进10球,这样一支强大的
中国女足
,完全有实力创造新历史。

  “朝鲜队是我们的老对手了,上次我们在亚青赛上战胜了她们,把她们挡在了泰国世青赛门外;而这次亚青赛我们则是在冠亚军决赛中战胜了她们。我们和朝鲜队之间是相当熟悉的,在国际大赛和正式比赛中,朝鲜队从来没有赢过我们,而在练习比赛中我们则是负多胜少。我们有信心走到最后。”

  马良行:看好小马

  马良行一直关注着国青队球员,展望即将到来的中朝决赛,马良行信心十足,理由就是国青队拥有朝鲜队的克星———马晓旭,“尽管由于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让马晓旭现在的体能和状态均不在最佳阶段,但她每次打朝鲜队总能有所斩获,亚青赛决赛和亚洲杯半决赛都是凭借她的致胜进球,中国女足过去一年用两个1比0战胜朝鲜队拿了两次亚洲冠军,所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她在9月3日的决赛中继续扮演朝鲜克星的角色。”

  本报记者肖江m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