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之战女青欲创新纪录 马晓旭有望独揽金靴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时,第三届女足世青赛的决赛将正式打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决赛也是一场亚洲德比——中国女足将遭遇朝鲜女足,这对宿敌将为本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展开殊死一搏,或许,铿锵玫瑰没有实现的世界冠军梦,将在这帮小玫瑰脚下变成现实。而一旦中国队获胜,就将诞生中国足球正式比赛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央视五套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历史之战中国夺冠将创造新纪录

  中国和朝鲜两支亚洲球队进入决赛,将女足

世青赛变成一场亚洲德比,这已经创造了该赛事创办以来的历史,而无论对中国还是朝鲜来说,第一个世界冠军就在眼前,这场决赛最终的胜者都将创造本国足球的历史——朝鲜是第一次参加女足世青赛,如果夺冠将创下首次参赛就捧杯的
神话
;而中国则是第二次杀进决赛,如果最终夺冠,将成为三届女足世青赛的成绩最佳球队。作为上届亚军,即使最终无法夺冠,
中国女足
也将创造一项新的纪录——连续在同一个世界大赛的两届比赛中杀进决赛,但无疑,夺取第一个世界冠军,这才是中国女足的目标所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中国足球的期待。

  克星之战小玫瑰将延续逢朝必胜定律

  对于中国女青来说,朝鲜女足具有特别的意义,尽管在成年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刚刚破除了七年不胜朝鲜的尴尬,但在青年队的领域中,中国女足却是当之无愧的朝鲜克星,已经连续三次在大赛中击败朝鲜队。

  2002年,中朝两队在亚青赛上首次相遇,当时两队被挡在决赛门外,在三四名的决赛中,中国青年女足以4:1大胜,从此拉开了“逢朝必胜”的序幕;2004年的亚青赛半决赛,中朝两队再次遭遇,在120分钟战成1:1的情况下,点球决战中,门将张艳茹大发神威,最终中国女足淘汰朝鲜;今年的世青赛决赛中,中朝两队在决赛中相遇,中国依靠马晓旭的进球,1:0击败朝鲜夺冠。历史上,在青年队的大赛中,中国女足至今没有输给过朝鲜队,今晚,她们能将“朝鲜克星”的角色扮演到底吗?

  最佳之战马晓旭有望揽金靴金球

  从个人角度来说,这场决赛也是中国女足的头号射手马晓旭和门将张艳茹竞争本届大赛最佳的机会。前者虽然在半决赛中表现不佳,但凭借此前比赛中五个进球,已经成为最佳射手的头号热门,目前,她已领先射手榜第二名美国人亚当斯两球,捧走金靴奖的希望很大。如果在决赛中取得进球的话,马晓旭获得世青赛金球奖的希望最大,毕竟在目前中国女足的10个进球中,她参与了其中的九球。而且,马晓旭还是朝鲜的克星,今年的亚青赛决赛和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足都是依靠她的进球,击败了宿敌朝鲜。

  同时,有“三毛”之称的门将张艳茹也有望竞争金球奖,本届大赛中,除了首战芬兰时被队友袁帆乌龙球攻破大门外,张艳茹把守的中国队大门已经是479分钟不失球,半决赛她更是中国女足晋级的首席功臣,如果决赛再次进入点球决战,张艳茹再演神奇,那么她也有望从马晓旭手中夺取金球奖。

  崔恒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