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乙级足球赛场再起争端 华奥四川比赛裁判判罚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一结束,我们就细细看了一遍录像,发现里面裁判的漏判、误判很多,其中最要命的就有两次,这两次本来都应该是点球。”乙级队宁波华奥队的主教练沈奎说这话的时候,愤怒异常。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乙级联赛南区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宁波华奥队最终1:1遗憾地与四川队战平。任何人都能掂量得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赛前,四川队与宁波华奥队分
列南区的三、四名,两队之间只有一分差距,在他们身后,武汉队以微弱的分差一直虎视耽耽。根据规则,只有分区前四名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最后的冲击中甲的总决赛。一旦今天取胜四川队,宁波华奥队的晋级之路会明亮很多。

  当值主裁判黄建东漏判的两个点球全部出现在下半场,第一个出现在第55分钟,当时宁波华奥队队员曽彦突入禁区,被四川队队员从背后推倒,这是次明显的犯规,但黄建东却反而判定曽彦假摔,宁波华奥队错过扳平机会;第二各出现在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宁波华奥队发出脚球,四川队队员解围不远,宁波华奥队队员点球点附近得到皮球,正当他闪出空档打门时,却被四川队队员用手生生破坏,这一幕就发生在主裁判的眼皮底下,但他再次拒绝判罚点球,宁波华奥队错失锁定胜局机会。

  裁判一而再的漏判,引起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比赛中一直伴随“黑哨”的喊声,比赛结束后,裁判返回休息室,看台上两名怒不可遏的球迷冲狠狠砸下一个矿泉水瓶。

  其实,即便是主场作战,宁波华奥队对裁判判罚尺度也一直忐忑不安,“开场前半小时左右,我们就发现,随四川队来客场的四川省足协正、副秘书长就在场边与黄建东交谈了两三分钟,后来他们又把第四官员叫过来交谈,他们交谈的内容我们并不清楚,但这样的行为肯定是不允许的。”宁波华奥俱乐部负责人谈晓冬有些心灰意冷。而据记者了解,四川省足协秘书长还是中国足协裁委会成员,本来他们是来监督裁判工作的,现在倒是连最基本的回避都没做到。

  “我们本来是不想说这事的,因为比赛也已经结束了,但后来想想,如果我们再不出来说,后面的

总决赛可能更成问题。乙级联赛由于没有
电视直播
,受关注的程度也低,这就让更多的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有了生存空间。”谈晓东不无忧虑地说,“乙级联赛像我们这场没有背景,没有太多资金的俱乐部很多,如果不能创造出一个公平争竞的环境,我们这些小俱乐部的生存空间基本就没有了,这让我们怎么弄。”

  事实上,乙级联赛以及更低基本的联赛,出事已经不少了,今年以及联赛中,尤以四川队与广西队比赛时踢断腿的事件为甚,“中国足协只看到了赛场暴力,但他们没看到催生这种暴力的环境。”谈晓东重重吐出一个烟圈。

  “我们一定会向中国足协申述的,就在明天,申述报告我们今晚就会写好,也会把录像带寄给他们,虽然知道没什么用,但我们还能抗争。”谈晓东走前告诉记者。(李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