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感谢队友拯救球队 马晓旭眼泪不白流对决赛充满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8:20 半岛晨报

  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而不是一个人的英雄主义游戏,这一点女足国青队在本届世青赛上有着深刻的体会。虽然马晓旭在此前的比赛中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带领女足国青队一路杀入半决赛,但英雄也有犯错的时候,而这个错误又是如此巧合地出现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

  随着前面四位中国选手都将点球罚中,第五个出场的马晓旭踢出的点球居然击中横梁弹了出来。看到皮球没有飞入网内,马晓旭像一个委屈的孩子,低着头走向了自己的队友
。然而,女足国青队是一个团队,当马晓旭犯了错误后,她的队友有能力为她弥补过失,此刻能够拯救球队的只有门将张艳茹。看到张艳茹站在门前,想到此前马晓旭没能射进点球,美国队第五个出场的亨德森一记半高球重重地砸在门柱上弹出。而此刻正在为自己的失误低头检讨的马晓旭并没有看到这决定命运的一球,因为一直掌握着中国女足青年队命运的马晓旭这一次对比赛结果失去了控制。

  不过,女足国青队还有最后一道防线,这就是门将张艳茹。她在女足亚洲杯上一扑成名,如今到了

世青赛上张艳茹自然不会错过这个表现自己扑点球功力的绝佳机会。当朱薇将第六粒球罚入网内后,张艳茹成为中国球门前不可逾越的
长城
,美国队切尼的点球虽然力道很足,但却被张艳茹用指尖捅了一下,皮球从横梁上飞了出去。女足国青队以一种戏剧性的方式击败了美国女足,不仅拿到了决赛的门票,也报了
中国女足
7年不胜美国女足的旧仇。

  替补席上的队员们都冲进场内,所有的队员紧紧地抱在了一起,队员们蹦着,唱着,欢笑着,享受着胜利的喜悦。而刚刚从极度失望又一下子跨越到极度喜悦的马晓旭短时间还无法接受眼前的现实,她站在边上痛哭起来。教练们看到了孤寂的马晓旭,上前将她抱在了怀中,毕竟这场胜利属于中国女足国青队每一个人的,当然也包括踢丢点球的马晓旭。

  对于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回到宾馆的马晓旭很久不能平复,这或许是她经历过的最漫长,最惊险,也是最甜蜜的一场比赛。“简直太奇妙了,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能获胜,我只能感谢我的队友,感谢我的教练,在我踢丢了点球的情况下,我们还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对此我感到无比骄傲,看来我的眼泪没有白流。”

  眼泪没有白流的马晓旭对决赛充满了期待,不管是为了自己的第一项世界冠军头衔,还是为了世青赛最佳射手的称号,马晓旭都会拼尽全力的。“决赛与朝鲜队比赛,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我相信我们这支球队在决赛中会拿到最后的冠军,因为我们是一支团结而不可战胜的球队。”

  记者 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