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女足顽强拼搏点杀美国 携手朝鲜闯进世青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中青女足凭借顽强的防守,顶住了对手一浪高过一浪的冲击,将比赛拖入到了点球大战。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中国队起死回生,最后以5∶4点杀对手,成功地闯进了世青赛决赛。

  美国队痛失大好前程

  应该说中国队能一路过关斩将,得益于商瑞华的用兵如神。昨日与美国队之战,中国队几乎抖出家底。然而让人始料不及的是美国队更是有备而来,他们完全吃透了中国队的战术体系,掐死了中国队进攻线路。全场比赛美国队几乎压着中国队打,若不是上帝站在中国队一边,恐怕美国队早早已经结束战斗。

  也许是老天故意捉弄中国队,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使得场地变得异常湿滑,这显然不利于技术见长中国队的发挥。而美国队则踢得游刃有余,她们从一开场就组织强大火力,频频冲击中国队大门。面对对手强大的冲击力,中国队几乎被压在自己半场,只有招架之功,难有还手之力。从全场26比5的射门统计数据来看,美国队完全占据着主动,中国队力保120分钟城门不失,绝对是好运相伴。

  其实美国队完全有能力在120分钟里结束战斗,可惜的是当他们在久攻不下之后,队员的心态完全发生了变化,门前的感觉明显差了起来,绝佳的破门机会一次次从脚下溜走。就是在点球大战中,当马晓旭在第五轮罚失后,美国队只要罚进,就可以庆祝胜利。可惜的是美国队不仅第五个出场的球员没有罚中,而且第六个出场的也将球踢飞了,这不能不说是急躁的心理害了美国队。

  中国队顽强守出胜利

  也许是考虑到自己实力不如美国队,商瑞华在战术安排上主要强调了防守。从比赛情况来看,商瑞华的战术体系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中国队不仅顶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而且有几次漂亮的反击也险些得手。

  昨日的比赛,中国小将众志成城,她们在门前筑起了一条中国

长城,球员们前仆后继,一次次将美国队的射门挡出。就连锋线杀手马晓旭也经常出现在自己禁区里,帮助队友化险为夷。多名球员拼得在场上抽筋,让美国队一次次无功而返。

  最值得表扬的是中国队年轻的门将张艳茹,正是她在这场比赛中高接低挡,始终让美国队难有作为。也许是120分钟比赛里张艳茹出色的表现,让美国球员心悸,才使得她们在点球决战中,两度将球罚失。

  在扫除了美国这座最大的障碍后,中国队与朝鲜队在决赛中相遇。在4月份的亚青赛中,中国队曾以1∶0击败对手首夺亚青赛冠军。此番两队在

世青赛上相遇,应该说是中国队夺冠的最佳时机,让我们等待中青女足胜利的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